火箭主场胜率高达80.5% 除湖人外没对手能赢两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主场胜率高达80.5% 除湖人外没对手能赢两场
2009年04月15日 14: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休战一场的姚明回到赛场,全场拿到22分,帮助火箭以86比66大胜黄蜂。不过现在已经进入常规赛的最后阶段了,黄蜂也没有动真格的,姚明赛后也说黄蜂“留了一手”。此役过后,火箭的排名上升至西部第3位,并超越马刺登上了西南区第一的宝座。

  “他们今天少了一个中锋钱德勒,如果是他和保罗打挡拆,威力会完全不一样。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头脑清醒。”姚明说对手的实力打了折扣,不过火箭今天的防守确实不错,“要说获胜原因,那就是防守、防守、防守。我记得第2节打到31分的时候,他们在7分钟里就没有得过一分。”

  “我想这种情况下,我应该判断更好一点,首先考虑的是如果季后赛再遇上他们,我要考虑对手的是绕前。如果是接到球后,相对来说就会简单许多。”姚明还幽默地说,“他们很有可能是留了一手,不过我们也有可能是留了一手,到时让布鲁克斯打中锋,我来打控卫。”

  这也是火箭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火箭本赛季41个主场赢下了33场,主场胜率80.5%,高居西部联盟第3位、全联盟第5位!火箭本赛季在主场的表现相当恐怖,除了湖人以外,没有任何球队能够从火箭主场取走两场胜利。

  火箭每次在主场打球总是让对手吃不了兜着走,41个对手在火箭主场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3.2%,场均仅能抢到39.1个篮板,场均得分被火箭限制在91.7分!

  火箭本赛季在主场共让19个对手得分不足90分,包括本场迫使黄蜂仅得66分创赛季新低;而火箭在主场仅让9个对手得分过百,其中一场还是打了双加时。

  火箭还剩下一场比赛,就是客场面对小牛,如果取胜还有可能上升到西部第二位。“我们还需要赢球,因为我们还有可能上升到西部第二。现在什么都还没有保证,甚至连我们主场优势也没有确保。我们还需要全力以赴,打出像今天这样的防守,希望我们会为季后赛做好准备。”姚明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