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因材施教造出最强火箭 姚明天勾阿泰金钟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帅因材施教造出最强火箭 姚明天勾阿泰金钟罩
2009年04月15日 14:5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蜂尾后针”,本是天下最难缠的毒物。然而一旦少了集群优势,只凭着韦斯特单枪突击,威力也便折了大半。而火箭队人人奋勇,成队冲锋,雄健的脚步跺得地板乱颤,大比分拿下对手也是自然。

  虽说常规赛即将结束,但是季后赛的形势,依然一片混沌。各家关起大门,或拨打算盘或摆弄八卦,外面口号喊得山响,但都是一副知人知面不知心的模样。火箭的景况也是类似,他们很想向前冲击一下混个光鲜体面,又怕碰上千年冤家爵士队。既有得陇望蜀的野心,又有退避三舍的勾画,还真有些为难。

  但不同的是,如今火箭队已经有了和任何一支队伍放手一搏的勇气。虽然他们的天赋,在西部前八之中是最差的。姚明和斯科拉两人的弹跳加起来可能还没有霍华德的一半,俩控球后卫还带着大学球员的青涩表情,但他们应能够排出五名以上可以得分上双的球员,全场跑轰和半场攻防头头是道。除了绝杀能力和防守细节一般,你很难挑出太多的毛病。

  毫无疑问,这是火箭队这些年来最好的时光。和上赛季有些虚火乱窜的22连胜相比,火箭队如今,逐渐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对阵黄蜂队,你可以看到斯科拉的凌波微步、韦弗的踏雪无痕、阿泰的金钟罩或者姚明的“天勾”。这就是阿德尔曼的本事——素质教育至上,不古板不拘泥。神农尝百草般从遍山野绿中弄出了诸如斯科拉、兰德里、韦弗、布鲁克斯这几味灵芝。

  窝心憋气了好些年之后,火箭队走到了突破的关口。正是在阿德尔曼“有心插柳”的理念之下,才出现了在范甘迪时代不曾有过的、如此万木葱茏的景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