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詹姆斯总冠军没戏 科比一招专克皇帝神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詹姆斯总冠军没戏 科比一招专克皇帝神威
2009年04月17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詹姆斯今年能够夺得总冠军吗?不可能,因为他前面有科比率领的强大的湖人队。

  08-09赛季常规赛落下帷幕,更为精彩的季后赛即将打响,是小皇帝带领的骑士一骑绝尘夺得总冠军,还是科比拿到自OK时代(奥尼尔和科比的时代)后的首枚总冠军戒指?美国《新闻记录》的专家皮特·马克思撰文表示,骑士和湖人无疑将会在总决赛相遇,而小皇帝的骑士难以逾越湖人这座大山,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将是科比:

  今年会成为詹姆斯年吗?小皇帝会带领骑士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总冠军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尽管骑士锁定了常规赛最佳战绩,季后赛将一直拥有主场优势,不过有一支球队是他们无法超越的,那就是洛杉矶湖人队。

  骑士队的确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无疑会在东部脱颖而出杀进总决赛,但是湖人队在总决赛有能力击败他们,以下就是湖人之所以能够击败骑士的几个原因:

  1、湖人本赛季常规赛横扫骑士,双方的两次交手全部取胜。骑士队本赛季主场战绩高达39胜1负,但是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拜湖人所赐。而且在这两次交手中,湖人赢骑士最少10分之多,詹姆斯在对阵湖人时受到了很大的限制,45投仅仅14中。

  2、湖人队在季后赛总决赛前的征程更为轻松。湖人队常规赛结束高举西部头名,而且领先第二名达10.5个胜场,在西部的强势可见一斑。有可能在季后赛击败他们的西部球队是马刺、开拓者和掘金,但是他们都存在明显的漏洞。

  开拓者是一支才华横溢的球队,但是队员太过年轻,季后赛欠缺经验。马刺拥有足够的经验,但是阵容太过老化了,尤其吉诺比利的受伤影响巨大。掘金在得到比卢普斯后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他们在防守方面其实仍然做得不够好。

  而骑士则要在东部跨越魔术、凯尔特人两座大山,而且魔术在常规赛对阵骑士2胜1负,他们的阵容和球风可以很好的克制骑士队。而凯尔特人让加内特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卫冕冠军的底蕴和三巨头的威力让他们更加强大,或许与凯尔特人要经过七场大战才能艰难过关。所以当湖人和骑士进入总决赛时,湖人一边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而骑士已经精疲力竭了。

  3、湖人拥有联盟最好的板凳深度。上赛季湖人没有拜纳姆的帮助,他们杀入总决赛但是被凯尔特人击败。今年他们拥有了健康的拜纳姆,使得他们在前场的威力大大加强,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双塔,加上替补席上奥多姆的帮助,湖人内线的威力太过强大。而像沃顿、法玛尔、武贾西奇等出色的替补球员,也可以给湖人足够的帮助。

  4、科比。也许詹姆斯今年会获得常规赛MVP荣誉,不过科比相比詹姆斯的表现一点不逊色,而且小飞侠是更好的射手,他的中远距离投篮更加出色。在离开奥尼尔后,科比还没有夺得过一枚总冠军戒指,现在机会已经到来了。而至于詹姆斯,只能对他说声SORRY,他会像乔丹一样,在他的第6个赛季之前难以实现总冠军梦想,而就目前而言,科比要比詹姆斯优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