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季后赛首战血洗开拓者 姚明百发百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火箭季后赛首战血洗开拓者 姚明百发百中
2009年04月19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旗开得胜,在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中客场以108-81轻取开拓者。姚明在短短24分钟内9投9中得到24分9个篮板2次盖帽。

  这场比赛,火箭布鲁克斯三分球8投5中拿下27分7次助攻,阿泰斯特17分,斯科拉19分8个篮板;开拓者奥尔德里奇发挥失常12投3中仅得到7分,罗伊21分,奥登15分。

  第一节姚明转身跳投得分为火箭先声夺人,接着他盖掉奥尔德里奇并完成“打三分”,此后姚明再度转身跳投命中,开局火箭7-0领先。开拓者普兹比拉补篮得分为己队打破“得分荒”后,火箭布鲁克斯跳投得手,姚明完成扣篮,迫使开拓者暂停。暂停后罗伊连砍8分势不可挡,火箭则由姚明和阿泰斯特双双完成“打三分”,保持着领先优势。该节末段阿泰斯特投入三分并扣篮得手,姚明下场休息后,斯科拉和布鲁克斯分别上篮得分,首节火箭34-23领先开拓者,该节姚明7投全中狂砍16分,罗伊10分。

  第二节火箭洛瑞率先得分,接着沃弗尔两罚全中并跳投得手,火箭的优势达到了14分。此后穆托姆博两罚全失让火箭士气略有下滑,开拓者趁机将比分追成了33-42。姚明和沃弗尔四罚全中,然而开拓者奥尔德里奇跳投命中,双方维持着10分左右的差距进行拉锯战。该节末段开拓者普兹比拉上篮得分,姚明先是勾手命中,接着又两罚全中,阿泰斯特在他的掩护下投入三分球,此后布鲁克斯同样投入三分,第二节最后1分钟,火箭2次上演多人抢断的好戏,阿泰斯特上篮得分,布鲁克斯两罚全中并完成压哨上篮,上半场打完火箭62-44领先开拓者结束,上半场姚明9投全中拿下24分。

  第三节打了近一半,姚明还没获得一次投篮机会,而他的犯规达到了4次,只得下场休息。火箭一度以74-49领先了25分,此后近4分钟未能得分,但开拓者只能将差距缩小到21分。阿泰斯特连续两次投篮命中,打破火箭久不得分的局面,斯科拉也近距离得手,他们打出一波6-0后,在本节还有2分38秒时以80-55重新拉开差距。布鲁克斯在本节结束前三分命中,火箭以85-58遥遥领先。

  第四节一开始,布鲁克斯三分命中,火箭以88-58取得30分的优势。姚明已经没上场的必要,在场边站着为队友加油。火箭一度将优势扩大到31分,早早锁定胜局。

  22日,双方将继续在玫瑰花园球场展开第二场角逐。

【编辑:蓝玉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