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和乔丹詹姆斯差距在哪? 他只是被溺爱的孩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和乔丹詹姆斯差距在哪? 他只是被溺爱的孩子
2009年05月26日 15:23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vs24,这是今年总决赛的最大看点,但现在无论是勒布朗·詹姆斯亦或者是科比,在各自的分区决赛中都遭遇了大麻烦。

  对于科比而言,这是一个不能再输的赛季。上赛季总决赛负于凯尔特人,科比的领导能力和精神强度就被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在今年,科比放弃了所有一切的奖项,剑指总冠军,但这也让他背上了难以承受的压力。

  在压力面前,科比似乎从来就没有过良好的表现。当我们都在记得科比在这两个赛季出色表现的同时,让我们不妨回顾一下他在关键场次中的表现。去年总决赛第六场,科比除了第一节拿下11分之后就没有表现,湖人队客场39分惨败,遭受羞辱;2006年和太阳队的系列赛第七场,曾经3比1领先的湖人队遭遇大翻盘,面对绝境,科比同样没有拯救球队和自己,在下半场甚至刻意的0出手;即便是今年和火箭队的第七场决战,最后站出来拯救湖人队也是加索尔而不是科比。

  从技术角度而言,科比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可以说,即便是天王乔丹巅峰时期,个人得分也难以说肯定能够比科比厉害。但是在关键时刻的意志力上,乔丹却远胜科比。天王乔丹之所以能够6夺总冠军,能够年过40依旧在球场上征战,靠的不仅仅是天赋,他的韧性他对于胜利的那种执着那种渴望才是关键。

  但科比在这一点上就实在差距太大,要成为一个赢家,就必须懂得在逆境中奋起,懂得在人心溃散的时候将全队重新凝聚到一起。但在球场上,我们从来看不到他这样的现。当湖人队面对逆境的时候,科比总是第一个投降的人,亦或者说一旦他认为没有了期望,他就会选择放弃。这是极为不称职的表现,这一点在和火箭队的比赛中也能看见,当着全美观众的面,科比会痛打加索尔,痛斥弗雅切齐,他忘记了一点,这是一个团队。

  在两年之前,科比还可以抱怨说自己的球队实力不够。但在库普切克近乎打劫一般的弄来加索尔之后,科比再也没有了抱怨的理由。这支球队拥有全联盟最具深度的内线组合,拥有全联盟最好的得分手,拥有最贵的教练,但这样的组合很可能就只等到这个赛季了。奥多姆的合约将在今年夏天到期,阿里扎的合同亦是如此,湖人队目前已经超过了联盟规定的工资帽,如果这个团队今年再不能获胜,老板巴斯真的愿意缴纳奢侈税来留下这个团队么?而这支湖人队里面还有多少人对于自己充满自信呢?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