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之路”尼泊尔站活动圆满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之路”尼泊尔站活动圆满结束
2009年06月23日 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四月八日,广州亚运会与华江公司为“亚洲之路”系列特许商品举行首发仪式。“阔阔真公主号”绒金船模与“亚洲之路”徽章套装盛装上市。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二日电 (王华 亚组宣)记者今日从广州亚组委获悉,“亚洲之路”活动已延伸至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尼泊尔。当地时间六月二十二日上午,尼泊尔奥委会秘书长J•斯瑞斯塔签署了“亚洲之路”通关文牒,为“亚洲之路”尼泊尔站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今天,广州亚运会“亚洲之路”代表团与尼泊尔国家奥委会在当地举行了见面会。尼泊尔奥委会秘书长J•斯瑞斯塔表示,中国不仅对尼泊尔的体育事业,还在建设、医疗方面都提供了帮助,尼泊尔衷心希望中国这个好邻居越来越强大。祝福广州亚运会,祝福“亚洲之路”!

  广州亚运会“亚洲之路”代表团在十九日夜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随后的三天时间里,代表团举行了一系列亚运推广活动。期间,代表团欣喜地发现,尼泊尔各界对广州亚运会的认知并不少。

  “亚洲之路”代表团团长、广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玉说,这几天代表团在尼泊尔展开推广活动过程中,真切感受到尼泊尔人民对广州亚运会的热情。广州亚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的盛会,同时将是亚洲多元文化交流的盛会,希望明年十一月,尼泊尔人民能到中国领略广州风情。

  阿尼哥尼中友好协会有五百多名会员,都能讲熟练汉语,为促进中尼之间经济、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主席哈利仕是尼泊尔的医生,被称为“黑皮肤的中国人”,现在他正筹划举办广州亚运会倒数一百天大游行活动。

  在阿尼哥尼中友好协会的帮助下,代表团与加德满都的华人华侨代表进行了交流。印度出生、尼泊尔生活近四十年的叶孟新先生,祖籍广东梅县,在祝福亚运的签名条幅上他签下“叶孟新,广东梅县”七个字,思乡之情跃然而出。当地华人华侨们都表示,要尽力宣传广州亚运会、争取明年“回家”看亚运。

  目前,尼泊尔国家空手道队、跆拳道队、武术队等十多个项目的运动队,正在备战广州亚运。

  据了解,近年在尼泊尔掀起中国热,尤其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尼泊尔年轻人对中国语言、中国文化的热衷持续升温。现每年在尼各级学校学习汉语的学生,维持在近万人的水平。而加德满都街头中联想、康佳、美的等中国品牌广告牌随处可见,中国商品在当地深受喜爱。(完)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