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推倒多米诺骨牌:中国篮球品牌或遭灭顶之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推倒多米诺骨牌:中国篮球品牌或遭灭顶之灾
2009年07月02日 10:27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一受伤,所有人都紧张!如果姚明真的倒下了,他和火箭的续约会不会出现松动?如果姚明真的倒下了,阿泰还会不会和火箭续约?如果姚明真的倒下了,火箭和NBA在中国的影响力会不会直线下降?如果姚明真的倒下了,中国男篮的未来该何去何从?一系列的问题都因为姚明左脚的那道裂缝而变得扑朔迷离……可以说姚明的受伤将引发一场多米诺骨牌效应。

  骨牌

  姚明合同

  如果姚明真的无缘下赛季,那么在2010年休赛期,自由球员的名单上很可能不会有他的名字。

  据前火箭主帅范甘迪爆料,姚明在赛季中期曾两次拒绝了火箭提前与之续约的请求。看起来,姚明有心在2010年选择提前一年跳出合同成为自由人,如果火箭不肯开出顶薪并保证球队拥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姚明未必肯定会和老东家续约。可这次姚明的伤病将改变这一局面。美联社等媒体预测,这次伤情使姚明的下一份合同受到巨大影响,他在明年夏天最大的可能是不提前跳出合同,以保证在2010-2011赛季仍能拿到1700万美元。当然,伤病的“辐射效应”不仅限于NBA。姚明即将到期的一些商业合同也不可避免受到影响。

  骨牌

  球员续约

  一旦姚明因伤长时间缺席,丧失争冠能力的火箭也就没有了吸引高水平球员加盟的资本。火箭队很可能呈现一幅“树倒猢狲散”的场景。

  此前,在被问到是否想和火箭续约时,阿泰连说了5个“Yes”。可在姚明伤势加重的消息传出后,阿泰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面对记者关于续约的追问始终不发一言。阿泰的经纪人承认湖人和骑士都有意招来野兽。更要命的是,由于被迫急需补充实力,火箭在争夺自由球员中将面临被动。已有消息称,他们会为魔术替补中锋戈塔特开出更丰厚的合约,姚明下赛季要是真的不能打球,波兰人就将成为球队的首发中锋。不过,火箭如果想签下戈塔特,莫雷至少要给波兰人提供一份中产合同,还得在与马刺等队的“竞标”中力拔头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