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国安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国安模式
2009年07月03日 11:1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硬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本赛季的中超,似乎只有“混沌”。前六名球队积分差距很小,保级军团非常庞大,没有超级球星,也没有让人眼睛一亮的新人……

  如果硬要在这片混沌中寻找一抹亮色,似乎只有国安。因为,国安起码给人一股“新鲜劲”。

  因为没有夺冠经历,国安将士显得有冲劲;因为北京市体育局注资齐抓共管,国安身上也有着很多“实验”色彩;因为兼备政府管理和市场运营,国安是本赛季负面新闻最少却不失活力的球队之一。

  在今年年初北京市体育局向国安俱乐部注资2000万元之后,国安显露出对冠军志在必得的架势。有了资金保障,国安今年的引援手笔很大,中超最佳球员马丁内斯从申花转投京城,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投入大、动作大、口号大,国安在大手笔的同时,很懂得“抓大放小”的道理。比如,虽然为主教练李章洙配备了一名技术顾问,但在技战术方面,国安俱乐部从不插手具体业务。这和申花投资人凡事“亲力亲为”,形成了鲜明对比。

  联赛尚未过半,国安还只是刚冒头。真正交成绩单的时候,是在联赛30轮全部结束之后。但不管本年度冠军花落谁家,国安“政府参与足球”的运营模式,兼顾了政府参与的稳定和市场运作的活力,显然值得上海足球在未来整体定位时加以借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