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多名志愿信使驾千车赴鹏城宣传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二千多名志愿信使驾千车赴鹏城宣传亚运
2009年07月04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四日电(莫非 何玉珊)广州市二千多名游客四日担当“亚运志愿信使”,组成近一千辆自驾车的信使车队,从广州开赴深圳东部华侨城景区宣传亚运,正式启动二0一0年广州亚运在国内的民间宣传活动。

  这是继六月三十日广州亚运倒计时五百天之际,亚组委志愿者部组织首个出境“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后,第一个出发在国内宣传亚运的信使团。据了解,二千多名游客、近一千辆自驾车的信使车队,是旅游史上迄今为止最大型的自驾游活动,也是迄今为止广州亚运宣传中,最大型的单项民间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深圳东部华侨城一天自驾游”的亚运志愿信使中,八成以上都是广东地区的自驾发烧友,拥有一年以上的自驾游经验,参加过自驾车俱乐部组织的多个大型活动,如“寻找喀斯特神话”粤桂黔大型自驾游、香港保时捷车会上海慈善之旅、“驰援粤北赈灾行”等。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这次的亚运志愿信使大多携同家人一起投入这次亚运宣传活动,初中生宁馨儿就是其中一位。馨儿一身清爽的装扮精神抖擞,今天她是和妈妈、外婆祖孙三口,一同来参加信使团的自驾游活动。

  馨儿自我介绍说,她平常就是伙伴群中的活跃分子,唱歌表演样样精通,是艺术团的一员,曾经在多次大型活动中参与表演。这次一听到有这样的活动,就马上动员家人报名参加。她说,“我希望能够用我的歌声或者舞蹈,将广州人热情、友好的精神,传达给深圳的市民。”

  广州亚运志愿信使今日将把广州市市长、第十六届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亲笔签署的邀请信带往深圳,代表一千多万广州市民诚挚邀请各地民众莅临羊城,共同见证广州亚运。作为往来频繁的相邻城市,张广宁在信中期待深圳市民共同积极参与广州亚运。(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