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车轮战在杭上演 五棋童击败特级大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象棋车轮战在杭上演 五棋童击败特级大师
2009年07月1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车轮赛在杭州市拱墅区举行。作者:鲍婷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7月12日电(鲍婷婷)7月12日,三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江川、许昱华和叶荣光抵达杭州,与浙江省81名国际象棋小选手展开车轮大赛。经过3个多小时对弈,吴铮然、朱宏、褚佳敏、徐铭辉、王佳懿等5名小棋手冲破了大师们的防线,惊喜获胜,14名棋童战平。

  据承办方杭州市拱墅区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81名小棋手分成三组,分别“围攻”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叶江川,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许昱华,中国首位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叶荣光。“参加比赛的小棋手都是酷爱国际象棋并且出类拔萃的优秀苗子,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12岁,最小的仅有4岁半。”

  下午2点左右,比赛正式开始。叶江川等三位大师在长方形阵营中与浙江棋童们一一对弈,落子如飞;稚气调皮的孩子一上阵也变得特别认真,不时地提笔记谱,沉思着如何与大师“过招”。来自文澜中学的初一学生朱宏有5年的棋龄,他告诉记者,战胜了大师令他喜出望外,更为重要的是这次的实战经验十分难忘。

  叶江川以飞快的棋速率先结束车轮大战,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天的比赛情况来看,浙江的小朋友下棋下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年纪大一点的孩子相对比较厉害些,今后还要多积累经验,年纪小点的孩子还是有火花的,他们将是我们国际象棋界的‘明日之星’。”(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