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征兵 海外友人争当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征兵 海外友人争当志愿者
2009年07月16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宁7月16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记者从二零零九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组委会获悉,本次世锦赛志愿者招募吸引了瑞士、埃及、意大利等海外友人和留学生的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网站进行报名。

  记者了解到,二零零九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志愿者招募工作自五月启动以来,一直受到轮滑爱好者和外籍友人的关注。截至六月底,赛事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已收到许多来自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志愿者的报名表。

  北京大学瑞士籍学生朱所菲主持过北大一百一十周年校庆晚会,可以熟练使用汉语、英语、意大利语、法语等多国语言进行交流。“我要在本次世锦赛上展现在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时的热情与激情。”

  据悉,二零零九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组委会设立语言类、竞赛服务类、开闭幕式服务类等三个岗位的多个服务项目。志愿者按照岗位需求情况分为专业志愿者和非专业志愿者两类,在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指引、物品分发、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文化活动组织支持等领域,为赛会大家庭成员、媒体记者、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法籍华侨张宏伟告诉记者,大赛受到海外友人的关注,反应了赛事本身得到了认可。“在国外,能成为有影响力的赛事的志愿者,本身就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纷纷选择了中国。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有实力举办好这场比赛。”

  记者了解到,二零零九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志愿者报名工作将于七月下旬结束。八月,组委会将与浙江省海宁市志愿者协会在报名基础上完成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工作。八月底或九月初,志愿者将各就各位,迎接世锦赛。预计大赛将招募志愿者约两百六十人。(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