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拔河公开赛将于全民健身日启幕临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拔河公开赛将于全民健身日启幕临潭
2009年07月16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王欢)二00九年中国拔河公开赛暨洮州拔河节将于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八月八日在“全国拔河之乡”甘肃临潭县冶力关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拉开帷幕。

  这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次举办国际性拔河比赛,也是将国际标准赛事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结合举办的一次有益尝试。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林洁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赛事为期两天,设项分为女子五百二十公斤级、男子六百和六百四十公斤级,还首度推出男女选手同时上场的混合六百公斤级项目,极大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组委会计划邀请韩国、日本、蒙古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力士”与中国大陆十四支代表队的选手一较高下。

  获得首个全国拔河之乡殊荣的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拔河传统悠久,每年元宵节举行的“万人扯绳活动”已有六百余年历史,至今参加人数达十五万,被载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希望,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推出的这项赛事能做成品牌,以此促进甘南文化体育交流、展示丰富旅游资源、拉动社会经济发展。

  拔河曾是一九00至一九二0年连续五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其后,虽然成为奥运会瘦身的“牺牲品”,但充分展现团队精神和人体力量之美的拔河运动在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仍然得到蓬勃发展。(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