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将棋邀请赛上海落子 东瀛国粹申城多知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将棋邀请赛上海落子 东瀛国粹申城多知音
2009年08月05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五日电 (宗晨亮)上海城市将棋国际邀请赛五日在申城开战,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的将棋爱好者齐聚申城以棋会友。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将棋在中国发展迅猛,东瀛国粹在上海拥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

  这是上海举办的第二届将棋国际邀请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德国、法国、荷兰、日本、意大利等十个国家的二十三支队伍参赛,其中东道主中国派出了北京、广州、香港和上海等共十五支队伍。比赛为期两天,两百余名选手将进行团体赛和个人赛的争夺。

  作为日本国粹的将棋,近年来在中国发展势头迅猛。据上海许建东将棋俱乐部秘书长张建敏介绍,将棋于一九九五年登陆上海后,发展速度令日本棋界称奇。目前上海开展常规化的将棋比赛十余项,近三百所中小学校开展将棋运动。上海将棋人口已达五十万,其中注册棋手近七千人。

  与此同时,中国将棋选手的实力也在不断提高。在去年底举行的世界将棋锦标赛上,上海旗手汤顺杰夺得个人冠军,创造了中国将棋的历史。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