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缶典藏版面世 限量发行六千零六十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奥运缶典藏版面世 限量发行六千零六十套
2009年08月07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记者 王欢)由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和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共同发行的“北京奥运之缶典藏版”今天首次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这款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道具缶原比例微缩复制而成的典藏版将于八月八日隆重上市,限量发行六千零六十套。

  该产品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和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为纪念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而推出的一款特许商品,同时以此见证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

  奥运缶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环节的一款重要道具。“北京奥运之缶典藏版”由奥运缶原班制作团队打造,加入了金属灌注工艺,不仅可以保存缶模型不易损坏,还增强了缶身花纹的质感。微缩模型是原缶的六十六分之一,轻击缶面,五百个LED灯便散发出迷人的白色光线。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刘军,在今天于“鸟巢”举行的首发式上表示,二00八年八月八日晚,一首气势恢弘的“击缶而歌”带着华夏礼乐的传承和炎黄子孙百年的梦想,奏响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序曲;一年后的八月八日,这款“北京奥运之缶典藏版”将带着人们的奥运记忆拉开全民健身的序幕。他强调:“奥运缶典藏版的推出将向公众继续传递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理念、延续奥运记忆。”(完)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