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中国男排帅小伙:边洪敏曾遭男粉丝示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探营中国男排帅小伙:边洪敏曾遭男粉丝示爱
2009年08月11日 14: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男排。 中新社发 王昊(北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三大球,六支队,他们成绩最好,他们待遇最差。

  男足、男篮国家队主力,年薪百万以上不在少数。沈琼们一年收入———不到10万。

  就是这支队伍,在取得奥运第五后,今年又在男排联赛中连克三支世界冠军美国、荷兰、意大利,让“东道主受惠”说烟消云散。专业的体能训练+电脑数据分析系统+亮剑精神,周建安说这三条成就了中国男排如今的成绩,不过他也清醒地认识到,现在还没到能与女排媲美的时刻:“中国女排总是能带给观众快乐,可是男排,只能偶尔让大家快乐,我们应该认清这一点,我们依然是二流偏下的水平,还没有拿到亚洲冠军。”

  本周末,男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在成都开战,面对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小组前两名出线)这三个对手,周建安在家乡父老面前,和他的小伙子们为了称雄亚洲的夙愿,再上征程。 专题撰稿:特约记者 田颖 图片:CFPIC

  奥运会上周建安率领中国男排获得第5,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戴廷斌率领汪嘉伟等队员获得过1981年第三届世界杯赛第五名,但比赛级别不如奥运会),但一度被批为利用东道主优势,凭实力进不了前八。周建安并未回应太多,连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后,他从美国请来体能教练陈丰,从浙江队借调过来二传教练王贺兵,通过观看中国男排联赛征召了一批年轻队员,加上北京奥运会几位功臣,组成新的国家男排,而这支队伍先后在近年世界男排联赛上战胜了三支前世界冠军———意大利、美国、荷兰,质疑的声音自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男排亮剑”。

  6月14日,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上0比3完败于意大利,同日,中国男排3比0横扫世界男排联赛八冠王意大利,这样的场面在过去只能以相反的比分出现。这并非偶然,回到南京主场后,中国男排在7月4日3比2击败奥运冠军美国队,7月12日3比0完胜同为奥运冠军(1998年)的荷兰。

  面对媒体所说的男、女排工资差异太大、缺少赞助商追捧时,周建安先做起自我检讨:“等我们拿了亚洲冠军,在世界上排名进入前三,自然会吸引更多的关注和赞助商的投资,但现在我们还没这个资本要求这些。而且目前也没有任何一个队员跑来跟我说待遇太低,大家都是为了事业。我们能做的只有更好地完善自己,做好了,别人自然会看中我们。而有企业关注我们,对我们也是一种鼓舞。”

  世界男排联赛后,有媒体曾表示为男排的帅小伙们拍一组时尚写真,但领队李士平和主帅周建安一致认为,时候未到。“我们确实在进步,但说实话,我们有什么成绩?凭什么去搞那些花花东西?”周建安很实在,“队员们确实非常帅,身材也都非常好,但是他们不是花瓶,还是应该拿实力和成绩说话。”

  近年来,中国女排的比赛各地都争相夺取主办权,所到之地不仅吃住行有人负责,主办地还要交给排管中心一定费用,阿迪达斯、金龙鱼、U PS等赞助商的资金也有部分要上交排管中心,中国男排拉的赞助,则不需要上交中心,但这并不意味着男排队员可以拿到更多的赞助费用,因为他们基本没有赞助商。

  各种世界大赛都会有赢球奖金,男排队员享受不到,拿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举例,中国队尽管赢了三场比赛,但还有9场吃了败仗。比赛的报名费是100万美元,与中国队赢球奖金基本持平。男排队员能拿到手的,依然只是国家固定给的几千元训练津贴。“在国家队是没有工资的,而是根据赛事和队伍的需求情况,会有训练补助,比较好的情况下会有5000到6000块钱,不过很多时候达不到这个数字。”周建安向记者介绍,而奥运会尽管拿到第5名,也没有为队员们带来太多收入:“按照国家的标准给了些奖金,加上地方队的奖励,每位主力能拿到几万块钱,但肯定不超过10万。”

  比起男足和男篮,男排不仅待遇最低,训练也是最苦的,每天早晨8时30分练到12时30分,下午3时练到7时,和上班族一样每天8小时,但工作量和体能的耗费可不是一般上班族能承受的,即便在空调开得很低的训练馆里,队员们的球衣也总是一拧一把水。

  “说没想过这些问题是假的,但是抱怨有啥用呢,事实就摆在这儿,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刻苦地训练,拿出更好的成绩。”崔建军说。男排队员们也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吸引人们目光。

  中国男排最后一次登临亚洲要追溯到1999年汪嘉伟带队时,亚锦赛夺冠,而这个周末,中国男排将从成都起步,再次冲击亚洲之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