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酝酿200人出国踢球学习 绝不走健力宝老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局酝酿200人出国踢球学习 绝不走健力宝老路
2009年08月12日 10:0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决出了胜负。这场比赛也衍生出了中国足球和意大利足球的一次交流合作——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上周四在北京密会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双方就中意两国足球的全面合作计划达成共识,崔大林构想已久的“中国足球振兴计划”即将付诸实施。日前崔大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个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走出去”,从国内精选好的足球苗子送到足球发达的欧美国家,达到“借鸡生蛋”的目的,为中国足球培养新的国字号球员。

  为何走出去?

  只因中国足球太落后

  2008年,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北京奥运会上双线溃败,崔大林在接受采访时用了6个字来形容——既输球又输人。不过这仅仅是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中国足球振兴计划”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原因是中国体育要实现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跨越,基础大项和影响力广泛的球类项目必须改变目前落后的局面。近日崔大林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可以点点从1984年以来中国体育在这三大项上所获得的金牌,算算这些金牌在中国军团获得的奥运金牌总量中所占的比例,数据是无情的,中国体育在基础大项与影响力广泛的球类项目上实在是太落后了,这个被动局面一定要改变。”北京奥运会上,诸多项目或全面开花或取得可喜突破,只有以足球、田径为代表的几个大项目令国人失望,尤其是足球,几乎是全面溃败,这使得国家体育总局下定决心全面整顿中国足球。

  怎样走出去?

  总局确定三步走思路

  自去年在全国范围调研后,崔大林就一直在思考中国足球的发展道路究竟应该怎么走的问题,现在他终于确定了“三步走”的思路。首先是严肃整顿各级职业联赛的赛风赛纪。总局高层对联赛现状十分痛心,尤其对渐成规模、无孔不入的假赌黑风潮更是深恶痛绝。国家体育总局联手各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门的打击赌球的工作机构。其次,决定调整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大方略,由片面追求市场效益,转为立足根本定位于大力发展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最后便是“走出去”,借助欧美足球发达国家的人力、技术优势,全面帮助中国足球发展。“走出去”的重点是从国内足坛精选200名好苗子,送到欧美足球强国深造,让这些孩子融入当地的俱乐部,接受先进的足球理念,感受欧美足球强国的气氛。“这200人将来回国效力,哪怕只成才20人,只有10%的成才率,我们就可以很从容地组建起一支实力不俗的国字号球队了。长此以往,有望形成良性循环!”崔大林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