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回国执教呆的越长越好 没具体成绩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回国执教呆的越长越好 没具体成绩要求
2009年08月12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郎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俱乐部,如一石激起千重浪。为何这位国际名帅愿意屈就一家默默无闻俱乐部?对未来又有什么期望和计划?赶在正式上任之前,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郎平。

  恒大有意组队,排协牵线搭桥

  记者(简称记):恒大是怎么跟您联系上的?

  郎平(简称郎):最初是排协推荐的。恒大想搞一支真正的企业队,加入排球联赛,排管中心很支持,希望他们能找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教练,毕竟这是第一支企业队。我6月份在美国的时候,他们就跟我联络过,开始是排管中心给他们信息,问我同意不同意跟他们通话,毕竟我从来都没听说过恒大,他们寄了很多相关资料给我。

  记:出于怎样的考虑决定接手这支球队?

  郎:其实当时我对这个事情并不是特别上心,因为之前没听说过这个俱乐部。我以前执教的俱乐部都是比较有名的,而且都是别人先组完队了,阵容比较齐整的,但这次是从头开始。回来以后,我也参观了一下,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史,现在的发展状况,在网上查了很多相关报道,看了电视片,看看他们是怎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当然俱乐部肯定也要参观,回来跟恒大的许总(许家印)谈。体育总局挺支持这个事情的,一直到排球管理中心,也问了张蓉芳,因为她主管国内的排球联赛。徐利也专门抽时间问我需要了解什么情况,解释了一下中国联赛是怎样回事,有什么规定,大家都很支持,这边也特别有诚意。

  在有中国特色的联赛中当排头兵

  这事对我来讲也挺新鲜的,我执教国外排球联赛挺多了,但中国排球联赛从来没在大家的话题之内,最有名的是意大利联赛,然后是俄罗斯,日本,包括韩国的联赛都有人提起,后面两年土耳其联赛也起来了,但是从来没有人提过中国的联赛。其实我也是见得挺多的了,有一些执教联赛的经验,当时从中国女排卸任后,我去了意大利联赛,就是想去看看怎样执教一个联赛,有什么规律,也是觉得挺新鲜的。这么一圈下来也差不多了。

  现在中国排球联赛有个这么好的机会,特别是有这样一个新的企业队能够进入到联赛里面,我希望中国的排球联赛能够更加活跃,不是说一步到位,一下就像外国职业队那样成熟,还有很长路要走,但我觉得还是需要探索,找到有中国特色的联赛,希望做一个排头兵吧,给大家探索出一些经验出来。我也确实觉得中国的联赛是需要促一促了。中国排球运动员的技术其实蛮高的,希望大家的气氛再活跃一些,更多企业来关注和支持,包括可以引进一些外援,把我们联赛真正国际化,我觉得这很重要。关着门自己在家打,不见得有所提高。联赛水平高了,竞争更多一些,国内排球水平也会提高。

  从零开始,希望各省市支持

  不过这事靠我一个人绝对不可能,但我想做一个尝试,希望大家能跟我一起来做。我一个人想干什么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我们是举国体制,都是以各省队为代表,恒大没有自己的后备力量,真正是从零开始,希望真正有球员来转会,真正实现一部分职业化,但这需要各省市的支持。如果说他们一个都不给我们,恒大也起不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