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贝克勒欲冲世锦赛万米五连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世锦赛:贝克勒欲冲世锦赛万米五连冠
2009年08月18日 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八月十七日电 题:贝克勒欲冲世锦赛万米五连冠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埃塞俄比亚人贝克勒一直把前辈格布雷西拉西耶看做自己的导师。十七日晚的柏林世锦赛上,贝克勒将所有的对手甩在身后,以二十六分四十五秒一一的成绩打破男子一万米跑赛会纪录,第四次站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

  从这一刻起,贝克勒和自己的导师并驾齐驱了,他追平了格布雷西拉西耶世锦赛男子万米四连冠的伟业。在追平前辈世锦赛纪录之后,有人问他是否打算去冲击五连冠。“当然,为什么不呢”贝克勒坚定地回答道。

  贝克勒在向四连冠迈进的路上,遇到过许多坎坷。初练长跑时,由于条件恶劣,他曾经不得不在森林和荒野中训练。有一次,贝克勒在森林边练习,突然看到一头母狮和其幼崽在不到两百米处的地方站着。

  “我发誓我真的看见它了,而且我知道母狮一旦感觉孩子可能被伤害就会非常狂暴。狮子可不会因为你是世界冠军而放过你。”回想起当年那一幕,贝克勒至今心有余悸,好在后来他有惊无险。

  对贝克勒最沉重的打击来自二00五年一月四日,他的未婚妻、中长跑世界青年冠军阿莱姆·特查勒因心脏病发作猝死。这件事令贝克勒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他的竞技状态直线下滑。

  正当人们因他一蹶不振而扼腕叹息时,贝克勒却在当年八月以世锦赛卫冕和破世界纪录的傲人成绩宣告,他已经战胜了自己。随后,他不断战胜自我,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贝克勒承认让自己对长跑产生兴趣的人正是努力追赶的格布雷西拉西耶。“一九九六年,我十四岁,格布雷西拉西耶成为奥运冠军,在电视上看到他创造辉煌的时刻之后,我觉得我也应该努力地去跑步。我每一天都会通过电视机和收音机了解关于他的一切消息,而和他一起训练,也成为我的一个梦想。直到后来,我们不仅一起训练,而且还并肩作战。”谈起自己偶像,贝克勒至今还显得很兴奋。

  在最初出国比赛的时候,格布雷西拉西耶不仅是贝克勒的导师,还是他的翻译。在努力提高成绩的同时,贝克勒还学好了英语,因为他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独立的明星。

  如今,贝克勒在柏林追平自己偶像的纪录,接下来的目标便是超越。贝克勒相信,自己的导师辈格布雷西拉西耶更愿意看到超越的那一幕。(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