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用电棒管教队员 崇明岛搞房地产是侮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根宝:用电棒管教队员 崇明岛搞房地产是侮辱
2009年08月19日 13:5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95年,上海杨浦区江湾体育场。一个上海男人,以“抢、逼、围”为理念在绿茵场上刮起一阵申花旋风,成为上海足球的代名词。这人就是徐根宝:一位霸道、狠心、坚韧的足球鹰派人物。

  在辞去上海申花队主帅后,徐根宝淡出足球主流视野已有数年。最近在东莞的全运会足球预赛和山东的全运会足球决赛中,徐根宝再次出山,带领上海队问鼎。

  关键词:铁腕治队

  我是想过用电棒,谁不好好练,我就电他一下

  场景:“再过一次,再过一次,你们这是啥子对抗呀!”在东莞参加全运会预赛的时候,徐根宝坐在训练场边的教练席上,急得手舞足蹈,“蒋教练,你不能太心软,不给他们时间休息,要不然他们怎么成才呀。”

  在山东全运会时,徐根宝在小组赛3场比赛的中场休息,都在更衣室里臭骂球员,关得严严实实的大门也无法将声音隔住。尤其是在输给北京队那场小组赛后,徐根宝更是狠狠地踢了弟子的屁股。

  南方日报:你当年调教范志毅、祁宏、申思的时候,就是严厉出了名的。没想到10多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么严厉。

  徐根宝:别看他们都快20岁了,但还是小孩子。如果小的时候不严厉管教好,大了不要说不好管,而是管不好了。现在对他们严厉一些,踢他们屁股,他们将来就会感激我的。

  南方日报:听说你训练这帮小孩子的时候,还动用了电棒?

  徐根宝:电棒!哈哈!这个你们都知道了。我是想过用电棒,谁不好好练,我就电他一下。但是没有那么长距离的电棒呀。后来中科院在上海的专家帮我设计了一种电箍。球员带着电箍训练,我拿着一个遥控器,谁偷懒了或者出错了,我就一按对应的电钮,那个电箍就可以电球员一下。不过后来这套设备还是没用上。

  南方日报:为什么?

  徐根宝:我找教练来和我试验了一下。距离远了,遥控没反应。我眼睛不灵光,遥控器上11个按钮,等我找到相对应的按钮时,那个该被电的球员早跑到遥控范围之外了。我自己试过,被电的感觉就是轻微的麻麻,像是按摩一样,还挺舒服的。如果加大电流,把小孩子电坏了怎么办,我还不要坐班房呀。

  南方日报:很多人说崇明岛就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生活十分枯燥。而且你还将球员的手机、电脑、游戏机之类的全部给没收保管了。你认为这些小孩子们受得了吗?

  徐根宝:受不了也要受,现在还不是享受的时候。中国的小孩教育和国外的教育不一样,所以认识呀、价值观呀、意志力都有很大差异。但是我们的小孩子就没那么懂事。我开始没有收他们手机和电脑时,很多小孩子都是白天训练,晚上玩游戏、聊什么QQ,严重影响休息,第二天的训练就没有保证了。其实,运动员生涯也就十多年。少时吃得苦中苦,老来方能人上人。当然,在正常的休息日,我还是会将电脑、手机还给他们。该做事的时候做事,该玩的时候就玩。我分得很清的。

  关键词:执教风格

  反正我得罪不少人了,不在乎多得罪一两个

  场景:全运会决赛首轮比赛,上海队0比1爆冷输给北京队之后,徐根宝迅速走下主席台进入更衣室。当徐根宝再次从更衣室出来,记者纷纷想去采访时,徐根宝冷冷地扔下一句话:“没到说的时候!”然后转身就走了。全运会半决赛战胜东道主山东队之后,徐根宝很主动地将几十名记者都招呼过去了。“你们不是很想采访我吗,现在可以了。”此时的徐根宝一开口就收不了,甚至连决赛对手是谁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发出豪言,“不管是辽宁队还是广东队,我们夺冠都有6成机会!”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