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再现兴奋剂 尼日利亚新星“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世锦赛再现兴奋剂 尼日利亚新星“落网”
2009年08月22日 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田径世锦赛二十一日再度传出兴奋剂丑闻,十九岁的尼日利亚新星奥格布纳姆被查出使用了“禁药”类固醇(美替诺龙),不仅被取消参赛资格,而且将面临至少两年禁赛的处罚。

  这是本届田径世锦赛出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丑闻。此前,二十五岁的摩洛哥长跑选手查特比在男子三千米障碍预赛前的尿检呈阳性,是本届世锦赛首个在药检中落马的运动员。

  奥格布纳姆在八月的早些时候参加了非洲青年田径锦标赛,获得女子四百米栏等三项冠军。八月十七日,她参加了田径世锦赛女子四百米栏预赛,在第四小组跑出了五十五秒八零,顺利晋级半决赛。但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四百米栏半决赛中,她被淘汰。奥格布纳姆原本还计划参加女子四乘四百米跑接力的比赛。

  国际田联的一纸罚单彻底打乱了奥格布纳姆的参赛计划,但是她没有提出申诉要求复查B瓶尿样。“奥格布纳姆原本计划为尼日利亚队参加四乘四百米跑接力的比赛,但是从现在开始,她不能参加世锦赛的任何项目。”国际田联发言人尼克·戴维斯透露,“奥格布纳姆没有要求检测B瓶尿样。”

  为杜绝禁药丑闻,国际田径联合会在田径世锦赛之前宣布加大药检力度,世锦赛期间将对运动员进行血、尿抽检一千例以上,目前已检测了六百例以上。世锦赛对违禁药物检查的频繁和严格程度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针对田径选手进行的药检达七百余次。(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