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球员讨薪未果欲告篮协 主任休假球员没饭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云南球员讨薪未果欲告篮协 主任休假球员没饭吃
2009年08月28日 10:0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一则新闻引起了记者关注,曾是CBA扣篮王的云南红河球员胡光竟参加一项业余赛事,还惹出了乱子。随后记者进行了深入了解,才知道云南球员至今没拿到一分钱的拖欠工资,尽管篮协答应处理此事的期限已过去了一个多月,很多球员仍只能举债度日。据了解,由于中国篮协至今也没给出明确答复,愤怒的球员们已着手把中国篮协和云南俱乐部一起告上法庭。

  窘境1

  举债度日当“啃老族”

  在云南红河欠薪一事上,快报一直以大篇幅连续报道来揭露真相,最近记者也陆续接到欠薪球员的电话,希望通过舆论来给篮协和俱乐部施加压力。

  在数次去篮协申诉未果之后,所有球员都没有拿到上赛季拖欠的70%的工资,更不用提赢球奖金了。一位球员在电话里向记者倾诉说:“我现在跟着省队备战全运会,这两个月稍微好些了,每个月有一点点工资,但也仅够我自己的开支。刚回来的时候,我连坐飞机的钱都是跟朋友借的,回来之后身无分文,只能跟老队员借钱。”好在,这位球员的父母还算富裕,由父母帮着他还房贷。“父母辛苦了一辈子,还要啃他们的钱,做儿子的心能安吗?但现实就是这样啊。”他说。

  据了解,云南红河好几名球员30%的工资都在6万左右,也就是说,在云南辛苦训练、比赛了一个赛季,他们仅仅得到6万元。更让人气愤的是,球员们的医药费都要自理,“我们有几个人是北方人,不适应昆明的天气,去了之后就一直感冒发烧。队医人特别好,带着我们去看病,但俱乐部不给报销,我们身无分文,队医还为我们出了很多钱。”一名球员说。据了解,几乎每个球员都有一两千的医药费没有着落,而不少球员连看病都要向朋友借,或向家人要。

  买了房的无钱还贷,也有的无钱装修,而没有房的球员更是看不到买房的希望,这就是欠薪球员的真实生活。“在外人看来当个职业球员挺有面子,但谁能想到我们连生活费都要向朋友借呢。”一位球员代表叹道。

  窘境2

  扣篮王沦落打“野球”

  标榜“有限身高、无限精彩”的业余赛事——2009DBL限高篮球外围赛决赛,因为一些CBA职业球员的临时加盟而闹出纷争。

  深圳酷锐特队是当地一支颇有名气的业余队,在得知DBL限高篮球的比赛消息后,报名参加了这项赛事。没想到,在半决赛中该队对手阵容中竟有来自CBA的职业球员。他就是云南红河队队员胡光,他曾获得过三届CBA全明星赛的扣篮王,而这一次,胡光代表的是惠州侨兴队。由于胡光的身高是1米95,而DBL限高篮球的章程是要求参赛选手身高不得超过1米88,于是,两队发生了纷争。

  第二天,深圳队员和球迷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士的攻击,多辆车被砸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