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换主场酿败因? 进军世界杯仍有一线生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根廷换主场酿败因? 进军世界杯仍有一线生机
2009年09月07日 09: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阿根廷罗萨里奥市的阿洛依托巨人球场,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钦点”的风水福地,昨天却成为阿队的伤心地,甚至可能是墓地。因为昨天在这里,阿根廷队在主场1:3负于死对头巴西队,遭遇了历史上49年来在主场对巴西队的最大比分失利,同时也使得巴西队踩着阿队的“尸首”提前3轮晋级世界杯。而仍积22分的阿队暂居第4位,接下来连战三大强敌,世界杯晋级前景也随之变得荆棘丛生。

  舍近求远贻害阿队:

  老马主场易址成败因

  纵观全场比赛,阿根廷在射门次数等方面都要胜过巴西队,但是邓加明智地率巴西队在战术踢法上胜过对手,桑巴军团没有在客场与对手打对攻,依旧利用拿手的定位球与反击挫败了宿敌。巴西队在第23、30分钟两度利用埃拉诺开出的任意球,分别由中卫路易桑与前锋法比亚诺破门。尽管阿队中场达托洛在第64分钟远射扳回一分,但3分钟后卡卡就助攻法比亚诺进球锁定胜局。

  阿队伤兵满营、老马战术用兵等都是主场落败的原因,不过固执的老马舍近求远将主场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移至数百公里外的罗萨里奥,同样是不能忽视的一个原因。要知道,赛前一直在首都训练的阿队,赛前才从首都乘大巴赶至罗萨里奥,长途车程自然使得球员感到疲惫。因此面对如今欧洲化强调防守的巴西,阿队的体能与斗志也不如以往。因是博卡人而拒用河床队主场,老马可谓贻害了球队。

  马大帅被上帝“抛弃”:

  心急当球童忙“后勤”

  尽管赛前率领全队在教堂向上帝祷告,祈求上帝保佑阿队能够在这场与巴西队堪称生死战的比赛中取胜。但是,虔诚祈祷的信徒老马还是惨遭上帝“抛弃”,巴西队最终还是得到了上帝的垂青。而在3次失球后,摄像机均对准了站在场边的马大帅,无可奈何的马大帅愁眉紧锁、一脸落寞,甚至做起了咬手指这样无助而稍显“幼稚”的举动,这对于这位刚毅的“绿茵拿破仑”而言,还是不曾见到的行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