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届业余铁人三项比赛开战 区县官员“领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首届业余铁人三项比赛开战 区县官员“领跑”
2009年09月26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一名运动员完成0.5公里的游泳后跑出水域。
一位女运动员正在向终点冲刺。郭晋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26日电 (孟幻 郭晋嘉)随着一声鸣枪,重庆首届业余铁人三项挑战赛26日在该市长寿区长寿湖开赛。包括当地41个区(县)级在职领导在内的410名运动员,完成了13.5公里的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项比赛。最终,重庆市长寿区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

  本次比赛根据国际铁人三项赛竞赛规则,并结合重庆业余选手实际情况,将实际赛程缩短为三分之一左右。参赛运动员需完成公开水域游泳0.5公里、自行车10公里、越野跑3公里三个项目,比赛全程达13.5公里。

  参加首届业余铁人三项比赛的有41支队伍,分别来自重庆40个区县(自治县)和北部新区,共410名运动员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的10名运动员中,包括一名区(县)级在职领导和2名女选手。

  由于是业余铁人三项,比赛强调的是重在参与和运动员们的安全。在游泳环节中,为了安全着想,部分水性相对较弱的运动员穿着救生衣下水,或是套着救生圈参赛。在随后的自行车和越野跑的比拼中,实力悬殊较大,但参赛选手都或推或骑、或走或跑完成了比赛。比赛沿途挤满了前来观战的当地群众,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

  经过激烈的角逐,东道主重庆市长寿区包揽了团体冠军、男子个人冠军、女子个人冠军全部三项冠军,江北区和万州区分获团体成绩的二、三名。

  重庆市江北区副区长高洪波是“领导参赛队”中排名第一的选手,全程用时44分钟15秒。“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比赛,有种示范作用,有利于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他说,江北区代表队在3个月前就已开始训练,他在这段时间的锻炼中,体重减轻了10斤,身体状态优于以前。

  “江津区的10名运动员大多来自当地机关和事业单位,带头参加此次比赛不但会自上而下形成一种全民健身的梯级效应,而且还有利于当地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名参赛选手的江津区副区长张尚毅说,现在不少机关干部在繁忙工作中,渐渐忽视了身体锻炼。这次比赛可以促进大家身体素质的提高,对参赛选手的意志力也是一种考验。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