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8支代表队全部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8支代表队全部产生
2009年09月29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随着高尔夫世界杯欧洲资格赛落幕,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的28支代表队全部产生,这56位著名球星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奥拉沙宝球场展开激烈角逐。张连伟、梁文冲将代表中国出战,并放言将争取进入前十。

  高尔夫世界杯被誉为高尔夫的“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最高级别,也是唯一以国家形式进行对抗的职业赛事。由于高尔夫入奥呼声甚高,今年在深圳观澜湖举办的世界杯也更加为人瞩目。

  本届赛事,欧美代表队依然实力出众,尤其是欧洲球队。西班牙此次派出了巨星加西亚搭档名将康斯塔诺的阵容,加西亚目前在全球已经取得了19个职业赛事冠军,其中不乏美国球员锦标赛这样的重量级锦标。而且加西亚在团体赛中战绩优秀,在代表欧洲参加的5次莱德杯中,帮助欧洲队取得了3次胜利,具有相当强的团队战斗力。西班牙队实力出众,加之世界杯在同胞前辈,两届名人赛冠军奥拉沙宝设计的球场参赛,可谓拥有“主场优势”,相信西班牙会给对冠军形成强有力冲击。

  英格兰队同样是一队实力组合,保尔特和菲舍尔正值职业壮年,处于强劲的上升期。这也是两人连续第二年搭档出战观澜湖,保尔特更是连续第三次来观澜湖参加世界杯。

  1981年出生的美国队员沃特尼是近年涌现出的杰出年轻球员代表,征战美巡赛4年的他,目前已经收获了两站美巡赛冠军。沃特尼选择了加州老乡梅里克作为自己今年征战观澜湖世界杯的搭档,后者甚至比沃特尼还年轻1岁,同样是美国的希望之星;两名实力派小将的组合,能否为美国队带回他们阔别已经9年的世界杯冠军奖杯,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韩国队员梁容银在击败高坛一哥老虎伍兹,夺得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冠军后,梁容银为亚洲高尔夫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年的韩国队兵强马壮,改变了以往世界杯由国内巡回赛选手参加的传统,梁容银和韦昌秀征战美巡赛多年,前者今年更是获得了包括PGA锦标赛在内的两站美巡赛胜利。相信太极虎凭借良好的状态,应该能够在冠军争夺中走在前列。

  卫冕冠军瑞典队斯滕森和卡尔森将原班参赛,虽然去年的欧巡赛奖金王卡尔森本赛季一直受眼疾的困扰,本赛季参赛寥寥,但是其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何况,斯滕森在今年摘下了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后,被视为欧洲的超级战车,两人这一超级组合,恐怕不会轻易将冠军奖杯放走。

  东道主中国队将连续第三年由梁文冲和张连伟组队,他们的配合更见娴熟,在拥有超级主场的优势面前,他们今年的目标是争取打进前十名,超越2007年在观澜湖创造的第11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已对比赛场地奥拉沙宝球场进行了修缮改造,其中18个洞的球道都被“瘦身”变窄,这个全场7000多码的球场将对今年的56位选手提出更大的挑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