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新型飞机赛落幕 新科“飞人”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超新型飞机赛落幕 新科“飞人”诞生
2009年09月29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傅煜)经过四天的激烈鏖战,来自中国各地的顶尖超轻型飞机选手今日在此间上演终极竞赛,来自宁夏的选手刘亦兵、北京飞人俱乐部的于强、陕西航空运动学校的梁六零最终分获预计航时飞行、精确投标 、绕标竞速项目冠军,晋升新科“飞人”。

  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二00九年(靖港)全国超轻型飞机锦标赛,当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长沙靖港落幕。据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毕东海介绍,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超轻型飞机赛事,此届比赛也是历届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形式和内涵最为丰富多彩的一届,共有二十架飞机参赛,荟萃了国内顶尖的超轻型飞机选手。

  赛事期间,飞行员除进行精确投标等三大常规竞赛项目外,还进行动力伞编队飞行、超轻型飞机特技表演活动,以高超的技艺为观众献上一场别具特色的“飞行盛宴”。

  此届比赛决出三个竞赛科目的名次。最终,来自宁夏的刘亦兵、北京飞人俱乐部的王裕亮和北京航联俱乐部的杜国锋分获预计航时飞行冠、亚、季军;北京飞人俱乐部的于强、王裕亮和湖南选手陈斌分获精确投标项目前三名;陕西航空运动学校的梁六零、王讲,王裕亮则摘得绕标竞速项目金、银、铜牌。最佳表演奖最终被北京飞人俱乐部夺得。

  据介绍,超轻型飞机学名动力悬挂滑翔机,被国际航联评为一类(最安全)飞行器,是航空运动领域最受欢迎的一种轻型动力飞行器,上世纪七十年代在欧洲兴起至今历久弥新。超轻型飞机比直升机简便而造价低,并可广泛用于航空体育、旅游、空中摄影、勘探、航空邮政等。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