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恐演全运"绝唱" 与记者斗气摘下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晶晶恐演全运"绝唱" 与记者斗气摘下冠军
2009年10月09日 07: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十月八日晚于山东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中,郭晶晶在与吴敏霞的巅峰对决中技高一筹,凭借二十五点三五分的优势以四二一点二零的高分拔得头筹,为河北争得一枚金牌。比赛中,郭晶晶风姿尽显。图为郭晶晶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完美技术。 中新社发 王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最受瞩目的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个人3米跳板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上演,最终跳水皇后、河北名将郭晶晶在5轮比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累积分421.20分的成绩轻松摘得这枚分量最重、最受媒体与跳水迷关注的金牌。而上海的吴敏霞、广东的何姿分别以395.85分、380.40分获得银牌与铜牌。值得一提的是,本月15日即将年满28岁、并且随时可能嫁入豪门的郭晶晶恐将上演自己的全运会绝唱。

  与记者斗气斗出冠军:

  媒体刺激其克服“软肋”

  跳水迷都知道,郭晶晶也有“软肋”,譬如动作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以往在做这个动作时,郭晶晶总会出现一些问题甚至是失误,而前天进行的半决赛中,郭晶晶在做这个动作时就发挥得不理想。此外,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动作,郭晶晶在半决赛做这个动作时仅拿到半决赛5轮动作的最低分72.00分。难怪在赛后,郭晶晶也坦言在跳这两个动作时失误了,自认跳得很不好。而当有媒体记者追问郭晶晶为何总在这些动作上出现问题、能否避免出现失误时,郭晶晶却显得有些不耐烦地回答:“失误就是失误了,没有什么可说的。”

  显然,郭晶晶是在与记者斗气。也许正是媒体记者不停在她的“软肋”问题上纠缠,刺激了郭晶晶要在决赛中克服这些弱点,以给记者“好看”。而在昨天的决赛中,郭晶晶果然没有在这两个“老大难”动作上再有闪失。郭晶晶昨晚决赛的第一跳就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她拿到了所有12名参赛选手的最高分81.00分。在跳第三个动作难度系数为3.1的107B时,郭晶晶也得到了83.70的高分。第四跳,郭晶晶拿到了5轮动作的最高分89.50分,最后一跳轻松拿到85.50分,最终确保郭晶晶轻松折桂。看来与媒体记者斗气,刺激了郭晶晶克服了“软肋”最终拿到了冠军。

  恐上演全运会绝唱:

  自称4年时间太漫长

  众望所归地拿到了这块女子3米板金牌,已经连续参加了5届全运会的“老将”,似乎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毕竟为国家队与河北队效力了这么久,尽管她个人给予否认,但郭晶晶嫁入豪门的可能性是随时存在的,当了少奶奶就基本意味着她要离开跳台了。而且全运会4年一届,参加完本届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后还要等4年,才能再参加一届全运会,因此即使郭晶晶不萌生退意,4年后已经32岁的郭晶晶参加全运会的可能性也已经很小了,毕竟全国性的比赛已经不需要其证明什么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