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举诞生新星:90后李雪英女举58公斤级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举诞生新星:90后李雪英女举58公斤级夺冠
2009年10月18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0月18日电(记者 李志全)两届奥运冠军陈艳青已告别举坛,谁将扛起中国女子举重五十八公斤级的大旗?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举重五十八公斤级决赛十八日在此间举行,来自河南队的“九0”后小将李雪英折桂,以总成绩二百五十一公斤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女子五十八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陈艳青退役以后,该级别的领头宝座一直空着。今年只有十八岁的李雪英是这个项目的后起之秀,二00六年进入国家队,曾在二00七的世青赛和二00八年亚锦赛夺冠。

  谁将成为陈艳青的接班人?此前曾有媒体评论指,本次全运会将是一块试金石。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雪英也不掩饰自己在该级别出人头地的渴望,不过她坦承,自己的“羽翼”尚未丰满,还要继续努力提高成绩。

  十八日的抓举比赛中竞争异常激烈,河南队的李雪英一百一十公斤领先,辽宁队孙彩艳、福建队邓薇一百一十公斤紧随其后,江西队的邱红梅一百零九公斤列第三位。

  而在挺举比赛中,邱红梅的一百四十二公斤未能成功,仅拿下一百三十七公斤;李雪英在第一把一百三十六公斤后,又以一百四十公斤居首。

  最终,李雪英以总成绩二百五十一公斤夺冠,邱红梅总成绩二百四十六屈居亚军,辽宁队孙彩艳总成绩二百四十五夺得铜牌。

  据了解,祖籍河南平顶山的李雪英是女子举重五十三公斤级世界冠军李雪久的妹妹,可谓“举重门第”。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的比赛出现许多的“八0”后和“九0”后选手,如福建队邓薇只有十六岁。今天的比赛也让人们看到,中国女子举重五十八公斤级后继有人。(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