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姚餐厅突然停业 员工称欠薪10万老板跑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姚餐厅突然停业 员工称欠薪10万老板跑路
2009年10月21日 08: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情来得很突然,员工说:“一切毫无征兆。 ”他们联系老板不着,10万元左右的薪水无处可讨,于是向本报114新闻热线求救,称老板携款潜逃。昨天上午,记者赶赴现场发现,姚餐厅大门紧锁。

  姚餐厅所属公司福金餐饮有限公司律师称,此事系公司经营者经济纠纷而起,对此,承包商赵悦没有否认,表示并非故意欠员工薪水,而是还不到发薪时间,姚餐厅会在11月1日重新营业。据了解,此起事件相关的股东、承包商、供货商包括律师等也于昨晚进行谈判。据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不排除关闭姚餐厅的可能。作为姚餐厅进军国内的首家旗舰店,2006年曾经引起全国轰动,但没想到三年后,却遭遇生存之忧。员工称,近两年,姚餐厅大多在亏本经营,尽管餐厅采取缩小场所、承包经营等手段,但收效甚微。

  投诉 姚餐厅欠员工10万元

  昨天下午, 26岁的王俊坤手拿一摞书面材料,再次走进静安区劳动仲裁委员会, “上午去了一次,缺一些材料,现在补齐了。”与他一起的还有其他数名同事。他们说,在这起事件中,姚餐厅欠他们1万多元至几千元不等。

  “从上周五开始,我们就不断打电话给老板,还有承包商,但他们都不接电话,或者干脆关机。”董国辉显得很沮丧,他曾在姚餐厅担任厨师长两个多月,目前还剩下一个月的薪水没有领到。王俊坤非常恼火, “无论其中发生了什么,我们作为员工只希望领到薪水。”

  “我个人有1万多元,全部员工的薪水算下来,餐厅总共欠我们10万元左右。”大堂经理高小姐同样也是讨薪者。昨天,她专程赶到承包商所在的办公地点,希望堵住对方,讨要薪水,可情况依然不明朗。

  其实,欠薪的还不只是他们几人。据姚餐厅员工介绍,包括后勤、人事等,姚餐厅全部员工约有30人,其中有13人领取了半个月约800元的工资。据高小姐介绍,姚餐厅内有老员工和新员工之分,老员工与餐厅都签订了劳动合同,而新员工很少有合同在身,这也是他们讨薪所面对的难题之一。“当初他们催着我来上班,可是上班之后,却一直拖着不给我签合同。”高小姐说,她多次找对方,要求签合同,却始终没有回音,直到餐厅突然莫名关门。

  “当初听说姚餐厅招人,高兴得不得了。”员工徐良说,尽管对方没有立即跟他签订合同,但他依然按照老总要求,立即来上班,“能在姚餐厅上海旗舰店工作,感觉很不错。”而且后来跟家人联系时还说,“我在姚明开的饭店工作。”尽管最后得知,该餐厅与姚明并没有任何关系,但他依然感到光荣。

  现场 餐厅大门紧锁贴出装修告示

  接到求助热线电话,记者昨天中午赶到姚餐厅上海旗舰店所在的华山路2号。

  在华山路愚园路路口,很远就能看到姚餐厅硕大的招牌。走进姚餐厅门口,巨大的 “YAO”招牌与一个篆刻印章似的标识相邻,旁边还挂着 “姚餐厅”的招牌。在入口的门两侧有块迎宾招牌,写着 “2F姚餐厅” “1F三顾牛蛙”的字样。

  还未走近门口,一名穿戴整齐的男子迎了出来,一听记者要找姚餐厅,该男子立即称,他是 “三顾牛蛙”餐厅的服务人员,“你找姚餐厅啊?姚餐厅已经停止营业了。”该男子说得非常干脆。记者了解到, “三顾牛蛙”与“姚餐厅”共用一个出口,顾客入门后,从旁边的楼梯,即可进入姚餐厅营业大厅。

  如今,姚餐厅大门被铁锁锁住。玻璃大门上贴着一张告示,上写 “因经营需要,餐厅暂停营业,内部装修,十一月一日正常营业。特此通知。”落款是 “赵”,另有手机号码。

  采访期间,偶尔有市民进入想要用餐,看到记者在拍照,才发现姚餐厅停止营业的情况,“啊呀,怎么停业了?”一名中年女子得知情况后,不禁脱口而出。由于是午饭时间,不时有顾客前来就餐,在得知餐厅停业的消息后,同样表示惊讶。王俊坤等几人很快赶到,他们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姚餐厅的遭遇。谈话间,一男一女两名外籍人士找到姚餐厅,用英语询问姚餐厅何时能够开张,在没有得到任何确切消息后,黯然离开。“他们是乐队的成员,菲律宾人。”王俊坤介绍说,乐队的器械也不见了踪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