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人"向日本下"战书" 缺大赛经验成"命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飞人"向日本下"战书" 缺大赛经验成"命名"
2009年10月23日 0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0月22日电(宗晨亮)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二十二日完赛。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是冠军十秒二七的成绩和世界先进水平相差甚远。亚军张培萌认为,缺少大赛经验是中国短跑难以迅速提高的原因。

  男子百米短跑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田径实力。近年来,日本短跑进步迅猛。一九九八年的曼谷亚运会上,日本选手伊东浩司跑出了十秒整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决赛上,日本队曾夺得一枚铜牌。这些记录都让中国男子短跑倍感压力。

  不过,全运会银牌得主张培萌并不“服气”。曾在美国训练的他表示,“其实我没觉得和日本选手之间有什么差距,我和他们也交手过好几次,我都没有输给他们。”不过他承认,日本选手在临场发挥上有独到之处,“奇怪的是,一到大赛,日本本土的比赛或者欧洲大赛,他们就能创造出好成绩来。”。

  张培萌指出,“我认为我们的比赛机会较为少,国内的比赛条件不太利于我们创造好成绩,达到自己的极限。日本美国举行的比赛比较多,气氛好。”

  全运会季军得主郭凡则向日本队下“战书”:“下个月大家去亚洲锦标赛上看看吧,我相信到时候我们会跑得比今天更好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