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赛场现“超男” 游泳决赛有“快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举重赛场现“超男” 游泳决赛有“快女”
2009年10月23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三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产生十七枚金牌,举重赛场再现超、平世界纪录的成绩。

  在男子五十六公斤级角逐中,北京奥运冠军、“神奇小子”龙清泉不负众望获得金牌,并超过了由土耳其“神通”穆特鲁保持八年之久的挺举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龙清泉三百零二公斤的总成绩,超出他北京奥运夺冠成绩十公斤之多,距世界纪录只有三公斤。

  赛后,这位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成名的苗族小将称,他会在未来的赛事中,超越穆特鲁创造的所有世界纪录。他的教练则认为,这个“未来”应该就在明年或后年。

  在晚间结束的男子六十二公斤级决赛中,湖南选手杨帆获得冠军,并追平了福建选手张杰去年创造的总成绩三百二十六公斤的世界纪录。

  游泳赛场的四场决赛各有亮点。女子八百米自由泳决赛,成为两名“九0后”表演的舞台。最终十六岁的山东小将陈倩技高一筹,以创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十五岁的湖南新秀李玄旭位居次席。

  男子一百米蝶泳,广东名将周嘉威以追平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实现了他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在以创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一百米仰泳金牌之后,湖北名将赵菁又将女子二百米仰泳的金牌收入囊中。浙江名将蔡力成功卫冕“飞鱼”大战,获得男子五十米自由泳金牌,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史润强仅排名第五。

  田径赛场,浙江小将陆敏佳以六米七四获得女子跳远冠军,这个成绩是中国女选手近四年来的最好成绩。在获得女子五千米金牌后,江苏选手薛飞又在二十三日的女子一千五百米决赛中夺冠,成为田径赛场的首个双冠王。(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