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闭幕式五大亮点:圣火重生化身纸鹤感人至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闭幕式五大亮点:圣火重生化身纸鹤感人至深
2009年10月28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闭幕式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本届全运会共有1人1次1项创世界纪录,6人8次4项超世界纪录,3队12人21次创16项亚洲纪录,5队29人52次创39项全国纪录,5人12次创8项全国青年纪录。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今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内精彩上演,虽然今晚的闭幕式选在了仅能容纳一万名观众的“东荷”体育馆内,但有限的场地并没能影响闭幕式的精彩度,场馆反而与表现相辅相成,亮点频出。

  亮点一:泉水的故事讲述生命感念

  在闭幕式演出《辉煌的记忆》第一篇章《泉水》中,体育馆内灯光全部熄灭,观众也屏住了呼吸。这时候,只能听到清脆的滴水声,而也真的有水从浩瀚的苍穹慢慢飘落。上天赐予的泉水被大地缓缓地接受,一滴滴的泉水最终汇聚成黄河。而这个泉水的故事带来了千年的曙光,这是一个人类起源的传说。泉水——凝聚了生命流淌不尽的感念。

  舞蹈演员身着五个色系的水滴服装,戴着透明的水滴头饰,随着音乐起舞,仿若微风荡漾的水面,随着舞蹈演员的上场,整个舞台变成了荧荧的一片蓝色。与此同时,舞台上方体育馆穹顶处柱状银幕缓缓下落,仿佛条条雨丝从天而降,在广袤的心怀里激荡起一片生命的涟漪,造化成汩汩的清泉,汇聚成流淌的黄河,奔腾成孕育生机的海洋。母亲河流淌千载,繁衍着声明传承着文明,演绎着希望的萌动、挣扎和勃发,奏响一首生命的畅想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