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征战14年终迎告别时刻 与阿的江相拥而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楠征战14年终迎告别时刻 与阿的江相拥而泣
2009年10月29日 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将李楠(左)。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个人的即将离开,让一场全运会男篮的铜牌争夺战充满了悲情色彩,比赛结果在斯洛伐克主裁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苍白无力。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不仅献给获胜的解放军队,更送给一位即将告别的英雄——李楠。昨天下午,在全运会率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解放军队经过四节激战,103:94击败江苏,获得全运会男篮铜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即将告别篮坛的“小李飞刀”李楠洒下了英雄泪。

  内心纠结

  十几米李楠走了好久

  一块铜牌是李楠在本届全运会上最后的收获。带着这块沉甸甸的铜牌,征战14年的老兵终于要光荣地离开他热爱的赛场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有些时刻总会来到。

  昨天的比赛结束,解放军队的每一个人匆匆地想要离去。唯有李楠走得特别慢,他和场边赶来看球的朋友寒暄,他和已经进场的朱芳雨拥抱,他被志愿者拦下签名……球场到通道口短短的十几米李楠走了好久好久。

  通道口一群女记者着急等待着,看见李楠过来。记者怯生生地说:“楠哥,我们想一起和你合张影。”就在几天前,这些女记者们还在“投诉”志愿者们不职业, 赛后不协助工作反倒是围住球员签名合影。没想到,几天之后她们也干了一件如此不职业的事情。“不好意思,为了楠哥我们只能豁出去了。”翻看着照片,女记者们自言自语地说。

  工作人员在休息室外等着教练带球员参加发布会,在询问将会是哪一个队员出席发布会时,阿的江说:“李楠!”阿导很少带李楠参加发布会,除非是一些特别重要的时刻。记者想的没错,最不希望来到的一刻终于要来到了。

  离别之痛

  铁汉阿的江几度哽咽

  记者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看到了从未见过的一幕——阿的江和李楠两位硬汉拥抱在一起,眼眶里噙满了泪水,那是队友之间最真挚的情感。泪水之下,分别的时刻即将到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