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单车女孩宛如邻家妹 骑得比男人都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80后单车女孩宛如邻家妹 骑得比男人都快(图)
2009年10月30日 17:3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杭城,单车这项运动很盛行,但要玩到有车队赞助、每次参赛多数能夺个前三名回来,恐怕就像国宝熊猫般稀少。可有人做到了,更让人钦佩的是,竟是位宛如邻家妹妹的80后女生。

  除了美食,就是单车

  她叫吕桃涛,网名“思哲”,来自上虞,属于80后,从事的是工程预算工作。

  “我的最大兴趣就是单车和美食,如果两者中选一样,那我可以说除了单车还是单车。”记得刚踏上工作岗位,吕桃涛玩过网球,当过溜溜族,一个偶然机会,认识了一群玩单车的“老鸟”,知道杭州有个单车网,那里都是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于是就很自然地加入其中。

  “那个时候对于单车的了解很少,只觉得有一台单车,再配上头盔、骑行手套,外加一套专业的骑行服,和一群朋友一起用单车去各个地方看风景,感觉就特别棒,真正练是2006年的事。”用上半年的薪水买了辆公路自行车,开始一发而不可收……

  和好友乘坐50个小时的火车去湖南衡山参加爬坡赛;第一次参加100公里杭千高速单车比赛就拿了名次。“我还知道了单车界有一支厉害的车队——香港单车队,里面有黄金宝,有胡健燊等车手。也是从那刻起,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够参加职业赛。”

  为了梦想,曾经辞职

  因为心中有梦,吕桃涛开始了埋头苦练。

  每天早晨天还蒙蒙亮,就在闹钟的叫唤下起床训练,独自一人练上两小时才去上班。到了周末的时候,就和队友进行长途训练。

  为了有更快提升,她还曾辞了职全身心投入。也就是那个夏天,终于见到了刚刚获得单车世界杯冠军的偶像——黄金宝。

  除了签名、合影,吕桃涛还经历了一个令自己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事——和心中偶像一起训练,“其实这事是我期望已久的,刚巧参加完场地赛的黄金宝在那几日做耐力训练,所以我得以跟随他一起骑行,其中他还教导我该如何做训练。”这次零距离接触,让她深刻体会到,成功不单是努力,而是勤奋加努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