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运会“斗智”全面展开 首金将于15日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智运会“斗智”全面展开 首金将于15日产生
2009年11月1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14日电(记者杨杰)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的六大比赛于14日全面展开,1600多名运动员在台上“斗智”。除了围棋频频爆冷外,当日比赛基本上算是波澜不惊。首枚金牌将于明日在桥牌项目的混合双人赛产生。

  当日8时,国际象棋比赛在成都崇州率先开战,拉开了本届智运会波澜壮阔的比赛大幕。在男子个人快棋赛中,河北队的张鹏翔、山东队的卜祥志、上海队的倪华均以5分的高分,并列榜首。女子组重庆队的谭中怡积5分,独居榜首。侯逸凡以4.5分的积分,与居文君、重庆队的黄茜、阮露斐并列第二。棋后许昱华仅积3.5分,位居中游。

  围棋首日比赛中,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古力在个人赛第二轮延续了近期状态不佳的状况,爆冷输给了陕西队黄晨。同样爆冷的还有重庆队的王檄九段,被北京队的孙腾宇击败。女子职业个人赛中,赢得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女子个人赛冠军的浙江选手宋容慧败走麦城,遭两连败。快棋赛中,国内等级分排名较高的棋手均顺利过关。

  在成都体育学院打响的象棋比赛,首日战罢,专业男子个人组,湖北洪智、湖南程进超、浙江陈寒峰三人全胜积4分,名将许银川、蒋川等11位棋手积3分。专业女子个人组,河北张婷婷二连胜领先;专业男子快棋组,4轮战罢,湖北汪洋、湖南谢业枧、河北申鹏三人领先。专业女子快棋组,云南党国蕾、北京刘欢同积7分并驾齐驱。

  桥牌项目中,混合团体赛5轮过后,广东队以积91分排名第一。共有120名选手参赛的混合双人赛,赛况激烈,该项目将于15日下午决出金牌,这将是本届智运会的首枚金牌。

  国际跳棋首日的赛事基本没有什么悬念,湖北、四川、上海、山东、北京等强队表现稳定,纷纷奏凯而归。湖北队领队刘双强在百格组的比赛结束后认为,如果发挥正常,湖北有希望进入决赛,而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四川。64格组在首日比赛后,取得两连胜的上海和湖北队同积4分,四川队与山东队同积3分。四川队领队高升建表示:“在64格赛上,四川的目标是争取奖牌。”

  五子棋是首次列入智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吴镝、2009年妙手杯全国五子棋赛冠军艾显平等诸多五子棋名将在首日的比赛中,发挥正常,悉数过关。赛会副裁判长肖斌认为当天的比赛“平稳”:“选手们大体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和棋的增多表明了国内五子棋选手实力相当接近。上海、广东、四川一些选手都保持了不败。”(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