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有信心跑进十三秒 “栏王”伦敦奥运后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有信心跑进十三秒 “栏王”伦敦奥运后退役
2009年12月11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1日,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非常轻松地以13秒66夺得冠军,继2001年在日本大阪和2005年在中国澳门之后,东亚运动会实现三连冠。同时,这也是刘翔09年复出后的三连冠。图为刘翔与教练孙海平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沈晨)再破世界纪录,刘翔不敢保证;接近巅峰状态跑进十三秒内,刘翔很有信心。十一日下午,“栏王”刘翔在位于新界的将军澳运动场收获东亚运“三连冠”,直言来年将与欧美高手过招,有信心跑进十三秒以内。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自然躲不开再破世界纪录的话题,东亚运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抛出类似问题。以十三秒六六平平成绩实现东亚运三连冠的刘翔,直言自己再破世界纪录的希望非常渺茫。

  “打破世界纪录,很难很难。”刘翔说完之后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零六年的时候,我跑出了十二秒八八的世界纪录。现在,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是十二秒八七,仅仅提高了零点零一秒。让我再提高零点零一秒,希望不能说没有,但很小很小。”

  连续用了“很难很难”、“很小很小”等形容词之后,刘翔话锋一转,表示自己很有信心接近巅峰状态,跑进十三秒以内。

  “我一直在为跑进十三秒以内这个信念而训练、比赛。对于这个目标,我充满了信心。”刘翔信誓旦旦地表示,语气相当坚定。

  但是,要想再度接近巅峰状态跑进十三秒内,难度也不小。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从去年年底手术以来,刘翔的恢复情况一直不错,但是还需要足够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尤其是大强度训练之后,刘翔的伤处还是有反应。”

  北京奥运会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也是刘翔绕不开的话题。刘翔开玩笑说:“罗伯斯这小子,天生素质比我好太多,稍微练一练就足够强。要和他过招,我还得好好练一练。”

  刘翔还披露,伦敦奥运会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自然也想在职业生涯的尾声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对于成绩,我暂时不去设想。通过训练,水平提高了,比赛时就自然会发挥出来。”(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