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水立方7月开放 修建世界顶级嬉水乐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新水立方7月开放 修建世界顶级嬉水乐园(图)
2010年02月03日 04: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水立方嬉水乐园效果图。  张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水立方运营方对外宣布,全新改造后的水立方将于今年7月重新开放。届时,水立方的开放面积将在原来50%的基础上增加到78%,由世界一流滑水设施组建的嬉水乐园也将全新开放。

  焕然一新7月重开

  据国家游泳中心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赵志雄介绍,水立方原计划在奥运会后进行改建,但为了迎接国庆的到来,改建推迟到了去年10月,预计全新改造的水立方今年7月重新开放。

  此次改造并不会破坏原有的比赛泳池,但部分临时座椅被彻底拆除,14500平方米的比赛大厅,改造后将设有6000个标准座席,可以承接大型体育比赛、文化演出、企业年会和公关活动。新改造的南、北小楼将贯穿水立方三层,其中还设有三间包厢,用于商业展示和观看比赛。游人可以在南、北小楼里的泡吧、水吧等设施里喝咖啡、吃冰激凌或是享用美酒。

  修建世界先进乐园

  此次改造最大的亮点,是在水立方一层修建了嬉水乐园。据了解,嬉水乐园由加拿大公司设计建造,并引进了加拿大的设施。赵志雄说,这个乐园是目前中国最大、世界最先进的室内嬉水乐园之一,并拥有多项首次亮相于世界的水上游乐设施。

  乐园东侧设有漂流区和儿童戏水区域,中部设有具有一定刺激性的造浪区,西侧有模拟龙卷风的刺激项目。其中最高的滑道高达23米,共设有11条滑道,全部采用了半透明设计,所有游人都能看到滑道里嬉戏的人。预计嬉水乐园每天接待5000人,一年接待150万-180万人。

  参观门票30元不变

  赵志雄表示,按照计划,水立方改造后,将集大型比赛、水上运动健身、文化休闲、旅游参观等为一体的大型室内多功能水上中心。运营面积从4.9万平方米增加到7.7万平方米,开放面积由原来的50%增加至78%,馆内色调也不再是蓝白色两种,而是红、橙、黄、绿都包括的多彩色调。

  水立方7月重新开放时,参观门票价格仍为30元,对于团购人群还可以优惠。游戏项目票价还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游戏项目票价中将包括参观门票,不会进行二次售票。(记者翟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