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三次登陆青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三次登陆青岛
2010年02月03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张子扬)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2009至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0支参赛船队将于2月20日至3月2日停靠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届时将举行一系列盛大的嘉年华活动,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远航勇士,而官方也希望通过帆船赛事的引进,营造一个全民共享的“帆船盛宴”。

  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3日在北京出席“09-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新闻发布会时介绍说,船队在停靠青岛站期间,除了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颁奖仪式和下一赛段起航仪式,还将举办文化大拜年、儿童欢乐谷和户外运动会等多项活动,藉“帆船经济”的影响力,成为青岛另一个经济助推器。

  王修林表示,这也是继2005至2006、2007至2008两个赛季后,青岛第三次冠名“青岛号”克利伯大帆船。不仅在该项赛事的市场化运作有了显著的提高,中国人集体参与环球大帆船赛事的纪录也一次又一次刷新了。“本赛季在全国通过层层选拔招募了8名‘青岛号’中国籍船员,其中1名来自青岛本地的女性船员高红入选参加全程航行赛事,其他7名船员也分别参加7个赛段的航行,这是过去没有过的”。

  王修林表示,2009至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是由青岛市政府、英国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主办,青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承办的大型帆船赛事。这也是青岛市政府继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周等大型帆船赛事活动之后,打造“帆船之都”的又一重要举措。

  2009至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设立7个赛段,共有10支船队参加,经停世界13个港口城市,全程35000海里。参赛船队去年9月从英国出发,途径西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港口城市,于2月20日陆续抵达青岛,3月2日将起航前往美国旧金山。

  据悉,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和“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由英国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于1996年创立。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共分约七个赛段,全部赛程历时十个月,参赛船只10艘,每艘船长68英尺,参赛选手及后勤保障人数约400人。在历届克利伯比赛中,除船长为职业帆船运动员外,其余船员均为自费参赛的业余帆船爱好者。(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