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冬奥迎青奥 “辉煌奥运”珍品拍卖会将开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庆冬奥迎青奥 “辉煌奥运”珍品拍卖会将开槌
2010年03月22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为了庆祝中国冬奥健儿凯旋,祝贺南京申办青奥成功,一场主题为“辉煌奥运”的奥运珍藏品专场拍卖会将于3月28日上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届时,横跨近百年的一百余件奥运和体育收藏精品进行现场拍卖。

  记者从本次拍卖会主办方中都国际拍卖公司了解到,所有拍品均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体育收藏家的珍藏,百件拍品的年代横跨近百年,不仅展现了精彩的百年奥运史,而且汇聚了奥林匹克收藏领域的多项精品,其中一半以上藏品为首次公开亮相。

  据介绍,本次拍品中,1920年安得卫普奥运会金牌、43届世乒赛金牌、1948-2010年的奥运会经典火炬、北京奥运会中国51金全体冠军签名的奥运官方海报等珍贵体育藏品颇受收藏界关注。

  此外,1993年北京第一次申办第27届奥运会的申办报告一套3本再现了中国申奥的艰苦历程;百位奥运冠军亲笔签名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队旗则展现了在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乒坛传奇人物庄则栋使用过并亲笔签名的第26届世乒赛比赛用球台等藏品更是体坛巨星们弘扬体育精神的历史见证。

  另外,一把即将义拍的北京奥运火炬尤其引人瞩目。该火炬是由福建残疾人乒乓球队队长、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团体金牌和单打金牌得主、残疾人火炬手罗泽枝亲手传递过的。

  本次拍卖会的协办机构,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任、著名奥运文物收藏家李祥告诉记者:“‘辉煌奥运’专场拍卖会不仅传播了奥林匹克文化,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其拍品对于奥林匹克和中国体育也有着独特的纪念意义。”

  行家们认为,从1986年首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纪念品并受到追捧至今,奥运收藏已有百年历史,中国奥运收藏则刚刚起步,相比炒作过度、价格水分较大的古玩字画,体育奥运收藏品则属于“原始绩优股”。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