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难过酒色财气关 有人丧命有人身败名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明星难过酒色财气关 有人丧命有人身败名裂
2010年05月06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年早逝的贝斯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6日电(卢岩) 当今世界斯诺克一号人物希金斯,被《世界新闻报》的30万英镑“鱼饵”击倒,曝出惊天赌球秘闻,在世界体坛掀起轩然大波。从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到希金斯东窗事发,赌博已经成为毁灭体坛“大人物”的毒瘤。然而放眼林林总总的体坛人物,击倒他们的毒瘤又何以只此一颗?如果说“酒色财气”是人生四大害的话,那么这四大毒瘤,也同样成为了体坛巨星们的致命“杀手”。

  酒:醉鬼们的“杯具”人生

  按照常理,现役运动员应该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酒,以免影响自己的状态。然而在运动员之中,贪图“杯中物”而自误前程者,却大有其人。在当下的中国足球圈中,毛剑卿可以说天赋异禀,个性鲜明。然而就是这位少年成名的边路好手却迟迟难以大有作为,究其根本就是嗜酒。早年间媒体曾曝光过毛剑卿自己的话:“比赛前不喝酒真是不行,上场踢球就没有灵感了,踢都踢不好。”也有教练明确表示,当时刚20出头的他,之所以每场只能踢60分钟,就是因为喝酒。

  2008年12月,酗酒后行凶殴打市民的恶行曝光,也将这个前申花队“酒鬼”的故事推上了公众的视野。希望本赛季辗转来到陕西的他,能够加强自律,不要让这颗曾经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过早陨落。

  毛剑卿们还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但有的人却永远失去了。作为一名超级球星和曼联当年的台柱子,贝斯特正是因为酗酒而惨遭弃用,也正是因为酗酒,他在27岁的时候就提前结束了足球生涯。随后的几十年,贝斯特依旧每日与酒为伴,虽然经历了02年的肝脏移植仍不改本色,最终在2005年英年早逝,令人扼腕。据说,贝斯特的国家队“师弟”、同为英格兰天才球员的加斯科因,也正在沿着前辈贝斯特的路走下去。

  和酒一样同样能够造成上瘾,毒品对运动员的伤害更大。而体坛中的“瘾君子”也不乏其人,“球王”马拉多纳就是其中代表。早在他加盟博卡青年队时,就开始与毒品有染,最终一步步沦入深渊,直至美国世界杯上惨遭驱逐。而退役后继续吸食毒品,更让老马差点丢掉性命。不过好在他最终凭借顽强的意志戒毒成功,并即将作为主教练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