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事述评:卫冕冠军遭淘汰 日本挺进十六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赛事述评:卫冕冠军遭淘汰 日本挺进十六强

2010年06月25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南非世界杯赛再战4场。E组:荷兰2:1喀麦隆、日本3:1丹麦,荷兰、日本携手出线;F组:意大利2:3斯洛伐克、巴拉圭0:0新西兰,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惨遭淘汰,巴拉圭队与斯洛伐克队双双晋级。

  在16强淘汰赛中,日本队将迎战巴拉圭队,荷兰队则对阵斯洛伐克队。

  最悲情:卫冕冠军不胜出局

  在以2:3负于斯洛伐克队后,意大利队小组赛两平一负出局,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4个小组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

  意大利队此役的“悲情”在于31岁的老将皮尔洛在球队落后之际不得不拖着伤腿上阵,腰椎受伤的主力门将布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于他们需要“热身”的时间实在太长。直到比赛的最后15分钟,意大利队才进入状态,打进两球。但当他们一只脚迈上晋级门槛时(意大利打平即可出线),终场哨音终结了他们的出线希望;在于老帅里皮无助的场边祈祷和球员的掩面而泣……

  意大利队此役战败,也创下了球队的两个耻辱纪录:自1954年世界杯以来,小组赛中失球最多(5个);自1970年世界杯赛后,单场丢球最多(3个)。

  最骄傲:“业余球队”三场不败

  0:0逼平南美老三巴拉圭队,新西兰队延续了自己的不败记录。同样是出局球队,他们却与意大利队截然不同,他们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骄傲。

  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新西兰队是被公认的“鱼腩”球队。该国总共才有25名职业球员,在本届杯赛的阵容中,甚至有4名业余球员。

  但就是这支曾引来讥笑的业余球队,不仅在小组赛中三战皆平,还收获了两个两球。尤其是在与实力远高于自己的意大利队的交锋中,开场不久就打进一球,意大利仅靠着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扳平了比分。

  南非世界杯赛,积3分的新西兰队已经改写了该队的世界杯赛历史,他们可以在世人尊敬的目光下,昂首离开。

  最自豪:“东瀛武士”秀任意球绝技

  尽管打平就能出线,但日本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全力出击,以3:1击败“北欧巴西”丹麦队,成为继韩国队之后的第二支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

  这场比赛的胜利注定将载入日本足球的史册:这是他们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赛中首次击败欧洲球队,也是他们在本土以外首次闯入世界杯16强。和8年前韩日世界杯赛时凭借东道主优势出线相比,他们此番晋级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更令人信服。

  更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在此役的两个进球都任意球直接破门,其精湛而精准的脚法令欧美豪门也叹为观止。他们也成为1966年世界杯以来第一支在单场比赛中连进两个直接任意球的球队——上一次做到这一点的还是贝利领衔的巴西队。

  最扬眉吐气:橙衣军团击败非议

  以2:1战胜喀麦隆队,荷兰队3战皆胜出线,成为小组赛中唯一一支全胜的欧洲球队,橙衣军团也自其参加世界杯赛以来首次享受到了全胜晋级的光荣。

  在前两轮赛事中,取胜的荷兰队仍然饱受诟病。但凭借着被外界指责为“功利足球”的实用战术,荷兰队在与喀麦隆之战中取得了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那个因为无意手球送给对方的点球,成为他们在小组赛中唯一的失球。

  小组赛战罢,荷兰队已用成绩击败了非议。接下来,他们需要用淘汰赛的表现来证明其“无冕之王”的王者之气。

  最失落:非洲雄狮已成“病猫”

  凭借一个安慰性的点球,喀麦隆队从荷兰队身上拿到一分,但这无法扭转此役落败的局面,更无法改写他们已在第二轮赛事后就提前出局的命运。

  非洲球队中参加世界杯赛次数最多(7次)、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并曾获得过4次非洲杯冠军和2000年的奥运金牌,所有这一切都只能成为这个非洲豪门衰败的注脚。

  队伍老化、内乱四起,个人技术无法融进球队的整体配合中,昔日的非洲雄狮已经成为“病猫”。该队的34岁的老将里格贝特·宋在与荷兰之战的第73分钟登场成为该队少有的亮点——宋成为第一位在四届世界杯赛上都有出场的非洲球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