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清楚“普天同庆”有争议:我们不是聋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清楚“普天同庆”有争议:我们不是聋子

2010年06月26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23日晚(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D组德国对加纳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最终德国队1比0战胜加纳跻身16强。图为比赛现场精彩的拼抢场景。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6日电 对于本届比赛中饱受争议的官方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周六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有关的争议,也知道皮球可能有些问题。但是在世界杯落幕前,他们不会讨论这个问题。

  很多球员,尤其是守门员抗议,说“普天同庆”就是个“超市球”,飞行路线很难预测,空中飞行太不边际。对此,瓦尔克说:“我们不是聋子。”不过他也指出,“国际足联不接受一些关于这种球的一些说法。”

  瓦尔克透露,国际足联将在世界杯后着手调查此事。他们将先与教练和球队沟通,然后再和生产商阿迪达斯进行探讨,“务求完美”。

  最初对“普天同庆”提出质疑的是门将。在第一轮的比赛中,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门将同一天遭遇“黄油手”失误,引发一片哗然。后来,一些球队的前锋和教练也开始抱怨这种官方用球不好控制。其中,阿迪达斯的竞争对手耐克赞助的巴西队主教练更是将了瓦尔克一军:“你有本事就到球场上控球试试。”

  在比赛中自摆乌龙的丹麦队后卫阿格抱怨说,“这种球让一些球员看着像醉醺醺的水手。”德国队前门将卡恩表示,其实近年来足球一直在改变,速度越来越快。而且在南非的一些比赛城市,海拔高达1700米,这也大大加快了球速。

  阿迪达斯自从1970年起为世界杯生产比赛用球,他们的合同将到2014年结束。对此,阿迪达斯表示,“普天同庆”并没有问题,他们在世界杯前就给了各队一些比赛用球适用,他们不理解为何到现在才有人大惊小怪。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