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欲吃日本最后一子 意在全取主将高尾绅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常昊欲吃日本最后一子 意在全取主将高尾绅路
2009年02月17日 11:2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至本月20日,第10届农心杯最后阶段的比赛在上海举行。经过两轮比赛之后,目前的农心杯只有5名棋手,其中韩国(李世石、李昌镐)和中国(古力和常昊)各两名,日本只剩下主将高尾绅路。今天,高尾绅路接受中国棋手的挑战,不出意外,中国会派出常昊应战。

  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高尾绅路成功阻止姜东润的六连胜,为日本围棋保留一点颜面,没有在第二轮早早出局。尽管如此,日本棋手夺冠的概率也几乎为零,因为中韩4名棋手的实力都在其上。因此,第10届农心杯从某种意义上已经由三国争冠变成中韩对抗。

  国家围棋队非常重视此次农心杯卫冕战,春节刚过,常昊即提前结束休假、只身回京进行训练。新任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表示,“在这段时间里,常昊和古力不管想找谁下训练赛,只要提出来我们都满足,对手由他们自己确定。除了正式比赛外,他们就在国家队进行训练和研究,我们在一起研究了流行布局,临去上海前的最后一天他们俩之间还进行了一盘训练赛。”

  常昊前段时间连续在理光杯和天元战中输棋,败给了佟禹林三段和孟泰岭四段这两位新锐,但这两盘败局常昊并未过多地放在心上,他依然按照他的节奏进行备战。2月15日,他和古力还参加了国家队内部的足球赛,心态非常放松。

  张璇也对常昊的状态表示放心,“常昊很喜欢下擂台赛,在擂台赛总能发挥出水平来。这次首场比赛对高尾绅路很关键,如果能赢下来,手顺了,后边的比赛就好下了。听说李世石将担当副将,尽管以前常昊输给他很多盘,但没关系,只要这次能赢,就赢了最大的一盘比赛。”

  其实韩国二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顺风顺水的李世石最近也栽了跟头,他在韩国天元战五番棋决战中连败两局,在2比1领先的优势下竟被对手姜东润反超夺冠。只有李昌镐还算稳定,在2月2日进行的韩国KBS杯上一天之内连胜姜东润、李世石两大强敌,获得今年亚洲电视快棋赛的参赛资格。而李昌镐现在的锋芒显然不及李世石了,但农心杯是他的私家后花园,那种感情无可替代,至少在农心杯上,他还是比李世石更难突破的雄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