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综述:短道女将再添金牌 雪上项目全面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冬会综述:短道女将再添金牌 雪上项目全面开展
2009年02月2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大冬会女子冰壶比赛继续进行,在下午2点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队以9:3战胜瑞典队,取得三连胜。 中新社发 王韶骅 摄


 

    2月20日,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滑冰馆继续进行。在女子500米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神勇,包揽了该项比赛的前四名。其中刘秋宏(前)以44秒862的成绩问鼎冠军,为中国队在本届大冬会上夺得第二枚金牌。李文文和孟晓雪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为44秒929和45秒084。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王欢)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赛第二天,中国短道速滑女将显露在女子五百米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包揽前四名,也摘得了代表团第二金。雪上项目今日全面开赛,欧洲运动员开始爆发。

  五百米是短道速滑争夺最激烈的项目。尽管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的王濛没有报名参赛,但刘秋宏、周洋、孟晓雪、李文文四人依然为家乡父老献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经典赛事——五轮比赛未损一将,强势占据全部四个决赛席位。

  虽然成为中国队的内战,但决赛火药味丝毫不减。第一枪有人抢跑,再度出发,世界杯排名第二的刘秋宏冲在最前,她在自己的强项上经验丰富。倒数第二圈时,首度尝试短距离项目的周洋重心不稳摔出赛道,李文文和孟晓雪问鼎奖牌。

  男子五百米类似昨天一千五百米比赛的翻版,在三名队友无缘晋级的情况下,中国队高鸣孤军奋战。决赛刚开始,加拿大名将加里克斯便在第一个弯道与日本选手相撞,双双摔出跑道。韩国的张元勋依靠凶狠的外道超越最终战胜高鸣夺金。

  速度滑冰女子一千五百米比赛,中国队的实力因王霏发烧退赛大打折扣。日本选手以零点二四秒的微弱优势击败中国的董飞飞和吉佳拿到冠军。荷兰人万德基弗特捧得男子五千米金牌。今天的两项冠军成绩均刷新了赛会纪录。

  中国女子冰壶队凭借较高的成功率战胜实力不俗的瑞典队;中国男队经十局苦战六比五险胜美国队。男子冰球小组赛,由于实力悬殊太大,中国队未能敲开加拿大队的球门,零比十三惨败,两轮较量都被剃了“秃头”。

  雪上项目,实力超强的俄罗斯选手囊括了越野滑雪男子十公里和女子五公里赛的所有奖牌。滑降成为瑞士运动员表演的舞台,男女两项金牌被他们收入囊中。法国和奥地利选手分别夺取自由式滑雪男女争霸组冠军。北欧两项个人赛,德国选手斯特芬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十六秒六摘金。中国三名选手虽然名次倒数,但这是中国第一次组队参加北欧两项,他们的亮相已经具有了特殊意义。

  随着今天十一枚金牌各归其主,韩国队继续以四金领跑奖牌榜,两金进帐的中国队居次席,俄罗斯、瑞士紧随其后。(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