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登山队首登青城山 要从高海拔向低海拔转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登山队首登青城山 要从高海拔向低海拔转变
2009年03月06日 09: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国第一支女子登山队——四川女子登山户外运动队在成都正式成立,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成为这支登山队第一任荣誉队长,奥运冠军张山、唐琳为其荣誉会员。为响应体育总局“高海拔向低海拔转变”的要求,这支女子登山队未来的目标将瞄准四川5000米以下的山系。据悉,3月7日,新成立的女子登山队将在青城山一条新线路展开首次正式的登山活动。

  四川女子登山户外运动队昨日在省登山户外协会会议室内正式成立。尽管这是全国第一支女子登山队,但在成立大会近百名嘉宾中,有一半以上是男性成员,包括热衷于该项运动的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杜满希等人。会上,省登山户外协会副秘书长、登山救援专家高敏介绍说,“在体育总局要求下,全国的登山协会目前都开始进行高度调整,登山高度由‘高海拔向低海拔’转变。能够登上5000米以上极高山的人,毕竟只是少数,而可以登上5000米以下的户外爱好者则成千上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