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天蚕脚"广发英雄帖 挑战全世界铁鞋高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莞"天蚕脚"广发英雄帖 挑战全世界铁鞋高手
2009年04月13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4月13日电(李映民 张良玉)素有 “天蚕脚”之称广东东莞铁鞋王刘妹12日来到东莞(中国)首届武林盟主大会举办点常平镇丽城开发区山庄摆下擂台,发出挑战书,要借武林盟主会之机挑战全天下的铁鞋奇人,比谁穿的铁鞋重、背负重和走的距离远。通过打擂赛出世界铁鞋第一人。

  借全国武林盟主会与世界铁鞋王赛一赛

  12日下午,常平丽城开发区山庄散发出浓浓的江湖味道,东莞茶山铁鞋奇人刘妹带着多名助手来到山庄表演舞台附近,刘妹的助手拉开手中的对联,只见上联是“南挑湖南张正辉”,下联是“北战河南吴保新”,横批“东莞‘天蚕脚’要做世界第一铁鞋王”。这副咄咄逼人的对联刹那间吸引了众多观众。

  “听说常平举办首届东莞(中国)武林盟主大会,我觉得机会难得,自己的铁鞋功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练成的,也算得上一门武林绝技,所以来报名参加,与全国各地武林高手同场竞技。”刘妹告诉记者,他的擂台赛与其他武林高手不同,他们是唱“独角戏”,我摆下的是“打擂阵”。

  刘妹说,他要在丽城设擂1个月,从4月13日至5月13日,挑战全国的铁鞋奇人,通过比重量、负重、速度、距离,赛出世界铁鞋第一人,打破当前的吉尼斯纪录,成为新的铁鞋世界吉尼斯纪录获得者。

  据刘妹介绍,他是东莞市茶山镇冲美村人,40岁前,他总是做着他的国家运动员梦,希望能够成为国家级田径运动员。从10多岁开始,他开始练马拉松,一直练到40岁,连市级运动员都不是。他开始有些泄气。

  偶然一个机会,他在书店买到一套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书,书本上每个打破吉尼斯纪录的人与故事深深地打动了他。他梦想有一天能够刊登在上面。结合自己的长跑优势,他想到了练习穿铁鞋。从2003年开始,他开始每天负重跑步。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他每天分两部分进行自我训练。上午,他一般练习3个小时以上,晚上则从11点练到凌晨1点左右。凌晨,当家人还在睡梦中时,他已经出门了,脚上穿着重52.5公斤的一双铁鞋,再往腿上绑三对沙袋和两个哑铃,如果身体承受得了,还会穿上那件15公斤重的铁背心。

  刘妹说,当初他刚开始负重练习时,不但外人不理解,就连自己的老婆也不赞成,认为他是一个怪人,很长一段时间没理睬他。后来,刘妹的恒心与毅力终于获得家人的支持。多年的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练就是刘妹的铁鞋神功,穿着200多公斤的铁鞋仍然健步自如。

  刘妹有望成为世界铁鞋第一人

  刘妹从箱子里搬出他的宝贝铁鞋,铁鞋分为三大部分:鞋底、鞋面和绑腿。浑身黑透的铁鞋又沉又重,旁边2名年轻男性观众使尽吃奶的力气也难于抬动一只铁鞋。对刘妹同时穿着两只铁鞋仍能健步如飞表示不相信。

  刘妹花了半小时才把两只铁鞋才把铁鞋穿好,他再把两副绑腿绑在小腿上。刘妹说,两只铁鞋加上两只绑腿,重量已经达到290公斤。只见刘妹直起身来,大吼一声,迈动双脚像前行。虽然负重290公斤,但刘妹却行走自如,眨眼间行出2米多远,真像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

  “全世界能穿铁鞋行走的人不少,究竟谁是铁鞋第一人呢?这是一个未知数,希望能够借助武林盟主大会,来一个擂台赛,通过公平公开的比赛,拼出世界铁鞋第一人。”刘妹希望各路铁鞋王获悉消息后,能够过来参赛,大家切磋技艺,促进交流。

  据刘妹介绍,他曾先后与2名铁鞋奇人交过手。1名是,“穿最重鞋子行走的人”的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获得者湖南的奇人张正辉;另外1名是河南省焦作市的吴保新。在不同的场合,他与这两名铁鞋奇人面对面切磋过。

  “2004年,我练铁鞋第二年,在东莞与河南焦作的吴保新相遇,2人面对面切磋。由于练的时间太短,我的最高纪录是115公斤,而吴保新的则是230公斤,轻而易举将我打败。自那以后,我就暗下决心,卧薪尝胆,刻苦练功,立志要打败吴保新。”刘妹说出了他设擂台的原因是因为壮志未酬。

  “在去年东莞一景区举办的奇人比拼活动中,我与湖南的张正辉相遇。在现场的比赛中,我用脚穿290公斤铁鞋,用牙齿咬起88公斤重物,行走的距离3米多。”刘妹说,张正辉当时穿的铁鞋重量最高达239公斤,吴保新的最高纪录为249公斤。比起他的290公斤纪录,张正辉轻了51公斤,吴保新轻了41公斤。张正辉还以239公斤的重量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根据他们当前保持的纪录,刘妹表示他极有可能获得世界铁鞋第一人称号。

  虽然刘妹充满信心,但他却不认为自己能够稳操胜券。他告诉记者,中国各种奇人与高手很多,说不定民间还有很多铁鞋高手,他们脚功远在自己之上。而且这是面向全世界的挑战赛,说不定有个身高体壮的鬼佬的穿起300公斤的铁鞋将自己打败。

  “不管结果如何,输赢不是最重要,交流第一、比赛第二,如果有人能够胜过我,我还会刻苦练功,在重量、速度、距离方面再进一步。”刘妹说,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他能够打败目前世界吉尼斯纪录者张正辉,而成功问鼎吉尼斯。

  据悉,武林盟主大会组委会地接受了刘妹的设擂要求。组委会将制定出相应的比赛规则,以铁鞋重量、身上负重、步行速度、距离等几个指标为标准,决出胜负。12日下午,刘妹已经向他已知悉的湖南铁鞋王张正辉、河南铁鞋王吴保新、福建铁鞋王莹莹发出挑战书,等候他们的应战。(完)

  相关链接:

  刘妹:今年45岁的刘妹表演的2只铁鞋重量达到270公斤,加上20公斤重的绑腿铁块,双脚重量达到290公斤。刘妹分两次共约行走了3米距离。

  张铁辉:到目前为止,今年53岁的湖南奇人张正辉创造“穿最重鞋子行走的人”的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是264公斤。表演时,张铁辉可以让2名年轻女子站在鞋面上,“左拥右抱”,撒腿就走。然后,他还背上两个年轻人,做“叠罗汉”状。背上的小姑娘吓得尖叫连连,而张正辉却面不改色,行走自如。

  吴保新:今年55岁,有着“中华第一铁人”之称的吴保新曾在东莞中堂与刘妹会面,吴保新特制铁鞋重量最高是239公斤。吴保新还有一个绝技就是 “三步上篮”,脚登128公斤的铁鞋,连迈三步,将一个篮球“灌”入伙伴手托的纸盒内,快速行走距离为1.5米。

  赖莹莹:福建泉州的赖莹莹有一个响当当的绰号——“铁鞋王”。他目前的纪录是163公斤。虽然他的铁鞋重量不如刘妹,但他还有一个绝技就是穿着铁鞋拉汽车。九名平均体重超过65公斤的壮汉坐上的皮卡车,赖莹莹穿上重达325斤的铁鞋,拉走15米/。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