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男子因金融危机失业 登山一天找回生活勇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9岁男子因金融危机失业 登山一天找回生活勇气
2009年04月13日 13: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日,“踏遍青山人未老”大型市民登山活动开始了2009年第一站的活动,这一经典的杭州市民健身公益活动由杭州市登山运动协会与本报策划,每月一次,组织广大登山爱好者攀登杭州知名的188座山峰。

  同时,“踏遍青山人未老”登山活动也是2009年“西湖登山节”的内容之一。从4月到12月,除了市民登山,“西湖登山节”还将陆续举行西湖群山毅行、西湖跑山赛等活动。

  11日,市民登山活动的第一站,就从灵隐开始了。

  他,29岁

  山间暴走,竟让他找到

  走出困境的勇气

  “踏遍青山人未老”第一站活动就吸引了1300多人参加,其中“红衫军”的阵容最为壮观,他们是杭州市登协的会员,集体来参加活动。不过,年轻人也不少,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生物专业的60人方阵最为抢眼,他们每个人手上都扎着一根象征“健康”的绿丝带。当然,还有很多“独行侠”,29岁的谢恩震就是其中的一个。

  边走边聊,年轻的谢恩震告诉记者,登山给了他现在最需要的勇气。

  谢恩震说,从大学毕业到今年年初,他一直从事外贸工作。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情况很不好,年初,谢恩震被裁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受打击。想想干了这么多年外贸,最后竟然是这样的结果。那一段时间,我的情绪非常低落。后来,一个朋友就说带我出来爬山,散散心。”说起失业,谢恩震脸上仍然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

  “那次,我们从西湖边开始,爬了很多座山,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名字。一直走,从早上开始直到下午5点,人已经快虚脱了。不过,第二天醒来,我的心情仿佛轻松了很多。”经过最初的失意,谢恩震开始寻找工作。

  现在,谢恩震打算和朋友一起开一家特色餐馆。“爬山,特别容易让人心胸变开阔。”逐渐自信的谢恩震说,他打算每次都参加活动,把杭州的山“一网打尽”,更希望自己变得更坚强。

  她,6岁

  边走边问完成了

  2小时的登山路

  6岁的余丹被她的阿姨用手牵着,一路上蹦蹦跳跳。扎着2个可爱的羊角辫,穿着一身红色的运动服,余丹是当天年龄最小的一个登山者。

  余丹的阿姨说,余丹刚上幼儿园大班,也许是因为缺少锻炼,没有这个年龄小孩该有的粉嫩的皮肤,有时人还有点蔫蔫的样子,阿姨看了非常心疼,于是决定周末带上小余丹和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更想通过锻炼找回她红扑扑的苹果脸。

  “来之前,她还一个劲地说自己爬不动,很不乐意来的。你看,现在她不是走得挺好的嘛。”余丹的阿姨,一路都在鼓励余丹坚持。

  “我不累。”山顶上,余丹有点自豪了。因为年纪小,余丹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看到山间的采茶人,她觉得好奇;看到别人专业的登山杖,她更是好奇。一路上,周围的人和她的阿姨尽忙着解释余丹的这些好奇了。

  “以后有空就带她来,看孩子玩得有多开心。”小余丹竟能坚持走完全程,让余丹的阿姨觉得很满意也很意外,“老是呆家里,孩子也变娇气了,就该让她出来受点累。”

  本报实习生 刘丽芳 本报记者 李颖 摄影 陈熙春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