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迫使F1节省开支 大牌今年不坐私人飞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融危机迫使F1节省开支 大牌今年不坐私人飞机
2009年04月15日 11:34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昨晚开始,休息了一周准备参加中国大奖赛的F1车手们开始陆续抵达上海了。不过,有趣的是,由于经济危机加上国际汽联的“节俭”精神,以前乘坐私人飞机或者包机来上海的大牌们,现在都坐民航班机了。

  记者从浦东机场方面了解到,至今为止,他们还没有收到F1方面人士要降私人飞机的请求,包括汉密尔顿、马萨、莱科宁等人,都是乘坐正常的民航航班。而在以往,这是不可思议的,总有一些车手和官员,选择昂贵的私人飞机或包机,以避开普通旅客。F1进入上海以来,浦东机场就降过舒马赫、小舒马赫、巴里切罗、伯尼、丹尼斯等人的飞机,对于他们来说,舒适、便利和安全是最重要的。

  然而,经济危机让F1也感觉到了寒意。各车队都在强调节省开支,车手们也同样如此,据了解,有不少人的投资都在缩水,所以,能省则省,也少有人去租包机了。浦东机场方面,私人飞机的起降费是5000美元,停机费每日也要一两千美元,使用贵宾室人民币是4万左右,甚至只是派一辆车到停机坪接他们到贵宾室,也要2000元,来比赛一次,除了油费什么的,光这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就是十几万。

  于是,昨天大批的车手都是坐民航过来,而且很多人都是使用普通出口,少见有走VIP通道的。像两届世界冠军阿隆索抵达,就是跟两位助理走的普通通道,很多人都没认出来,接机的也只是酒店的人员;而维特尔、韦伯、特鲁利、科瓦莱宁、皮奎特、巴里切罗等人在下午抵达时,守候在机场的车迷多了很多,但也只是长得帅的皮奎特以及名气大的马萨等人,受到了热烈的追捧,签名合影,闪光灯不断———没使用私人飞机等贵宾设施,少了份排场,却多了不少的明星感觉,都是有失必有得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