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中国赛被亚巡赛抵制? 球手出力拿不到积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球中国赛被亚巡赛抵制? 球手出力拿不到积分
2009年04月17日 11: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同一亚洲”巡回赛2009赛季六场比赛的首场赛事,昨天在北京CBD高尔夫球会揭幕的VOLVO中国公开赛在开赛第一天便备受瞩目,而“同一亚洲”也成为一个不可回避而又讳莫如深的话题。

  去年底,高尔夫历史上出现了一个新名词“同一亚洲”,这是一个和传统的欧巡赛、美巡赛、亚巡赛等相似的亚洲巡回赛组织,由中国、韩国、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协会和日巡赛携手成立,其目的是为亚洲选手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由于是和亚巡赛分庭抗礼,它一诞生就引发了激烈的论战。作为成员之一,中高协力挺这一新赛事体系,认为中国选手将有更多参赛机会,可以借此走向世界,并将以前在国内举行的亚巡赛事都合并到“同一亚洲”当中。而亚巡赛方面则明确表示反对,亚巡赛执行主席奇拉汉谴责这个巡回赛体系是“澳大利亚巡回赛为挽救自身萎靡的巡回赛而采取的孤注一掷的行为”,并指责“同一亚洲”侵占他们的地盘。目前,“同一亚洲”和亚巡赛已经水火不相容。

  记者从本届比赛的参赛球手名单中发现,中澳韩三国球手的人数明显多过历届,中国共有36名大陆选手和3名台北选手,总人数几乎是上届的三倍,澳大利亚和韩国选手也各有27名和16名之多,三国选手几乎占了选手总人数的一半。而亚巡赛参赛阵容从以往的数十人骤减为个位数,除了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外,包括泰国名将贾弟在内的6名亚巡赛选手是以欧巡赛资格“偷偷”参赛的,因为亚巡赛是抵制“同一亚洲”巡回赛的。如果不是新任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和卫冕冠军麦克格兰前来捧场,本届比赛可谓星光黯淡。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对“同一亚洲”的问题采取了不同的态度,一位国内顶尖球手在沉默了数秒钟后还是避而不谈,这位选手后来在一个私下场合对记者说:“这是高层之间的问题,选手却成了‘挡箭牌’。”知名业余选手张新军表示:“这是职业选手的事情,我们不关心。”记者通过中间人请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一位官员谈谈改为“同一亚洲”后中国公开赛和往届有什么不同,这位官员也婉言回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外国记者问梁文冲:“这个赛事成为‘同一亚洲’巡回赛后,请你谈谈中国选手的表现。”不知道是没有听懂还是回避,中方翻译并没有将这句话准确地翻译出来。

  中国著名职业球手吴康春向记者表示,对于国内选手来说,“同一亚洲”当然是件好事,比如中国公开赛,因为受参赛资格限制,以往最多只有10来个中国选手参加,而这次有30多个。但对于亚巡赛选手来说就有点可惜了,因为他们不能参加,即使参加了也没有积分。

  又有选手认为,假如没有增加赛事的话,那“同一亚洲”还不如以前。此外,以往每年有几个亚巡赛事在国内举行,具有亚巡赛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在国内参加亚巡赛会比去国外参赛节省不少费用,现在国内没有亚巡赛了,就算参加了“同一亚洲”,也得不到亚巡赛的认可,比如这届中国公开赛,张连伟和梁文冲都参加了,但是很可惜,他们打得再好也得不到亚巡赛的积分。

  一位资深高尔夫球记者表示,这场论争只是不同巡回赛的利益之争,不存在谁好谁不好的问题,从参赛人数看,本届比赛确实是中国选手得益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