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带龙”凌空舞!2023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在铜梁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挥动手里的短绳,就能带动一条条“彩带龙”飞舞在空中,上下起伏、左右翻滚……5月27日,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铜梁区体育局承办的2023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重庆铜梁站)在重庆市铜梁区金龙体育馆开幕。来自重庆、四川、山东、江苏、陕西等省市的20支参赛队伍370余人展开为期3天的精彩对决。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设龙扇舞、彩带龙、龙鼓舞3个大项6个小项。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场中的选手尽情挥舞手里的短绳,龙头被牵起的瞬间,彩绸随之腾起、翻飞。数十条“彩带龙”时而窜向天空,时而低头俯冲,时而柔和缓慢,时而热烈欢腾。五彩斑斓的“健身龙”不断地做出起伏、翻转、跳跃等一系列精彩动作,场面蔚为壮观。

  龙扇舞团体赛中,各个队伍融合民族民间舞蹈、传统戏曲等多种元素,参赛队员们面带微笑,手持颜色鲜艳的龙扇,优美的舞姿随音乐律动,演绎着龙扇舞的形、神、意、趣,动作间尽显刚柔并济之美。(贾楠 景诗雁)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