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赛遭球迷挑衅 马尔蒂尼怒向看台竖中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告别赛遭球迷挑衅 马尔蒂尼怒向看台竖中指(图)
2009年05月26日 08:1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引子 终场哨响,圣西罗球场数万球迷整齐发出山呼海啸的声音——“马尔蒂尼”。早先已宣布在本赛季后退役的红黑军团队长马尔蒂尼,终于在前晚意甲倒数第二轮和主场球迷说再见。但因为有了搅局者,马队的告别多少留下了遗憾。搅局者之一是罗马,他们不留情面击败了AC米兰,搅局者之二是极少数球迷,他们不停的挑衅与辱骂马队,而忍无可忍之下,马队在自己的最后一个主场送给球迷一个“中指”(如主图)。

  罗马搅局

  马队告别战失意

  全世界都知道保罗·马尔蒂尼对于AC米兰的意义和象征,但是罗马没有因此“大发慈悲”,三度洞穿以马队为核心的米兰后防线,马尔蒂尼的告别没能挽上圆满句点。

  队友上来了,送上一句安慰;对手过来了,献上一个拥抱。这是40岁的马尔蒂尼第901次代表AC米兰参加比赛,也是他在圣西罗球场的最后一次。马尔蒂尼没有感到不悦,因为罗马是以最尊重对手的方式送别了一位英雄——他为AC米兰整整效力了24年,这个纪录无人能及。

  少数球迷挑衅

  马尔蒂尼竖中指

  虽然马尔蒂尼被称为AC米兰的活化石,虽然他的名字在圣西罗成为一座丰碑,虽然他一生只效忠一支球队的忠诚征服了无数球迷,但仍然有人对他存有敌意。

  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依然有少数球迷挂出横幅讥讽马尔蒂尼,讽刺2005他与球迷的一次争吵,还挂出写有“巴雷西才是真正队长”条幅——1997年巴雷西退役,将队长袖标传递到马尔蒂尼手中。但赛后,媒体都站在了马尔蒂尼这边。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说,“侮辱马尔蒂尼是超越界限的行为,这些球迷不应该来到这里。”

  世界杯欧洲杯

  保罗缺少两个杯

  1985年至今,马尔蒂尼代表AC米兰创造了无数传奇:为俱乐部赢得7次意甲联赛冠军、5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还有世俱杯、欧洲超级杯冠军等,成为获得欧足联终身成就奖的第一人。

  马尔蒂尼的最大遗憾,不是他没有获评世界足球先生或欧洲金球奖,而是没能捧起世界杯和欧洲杯。作为国家队征战次数最多的球员,马队参加了4届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994年的亚军。他离欧洲杯最近的一次是2000年,但在加时阶段被对手金球绝杀。

  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昨天将最高评价送给马队:“如果把过去20年米兰的出色球员列个排行榜,我会把马尔蒂尼放在第一位,巴雷西紧随其后。”足够了!

  本栏稿件 记者 余彦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